close

<諺語>

蕃薯毋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


    蕃薯就是我們說的地瓜,上面的這句諺語非常的有意思,簡簡單單的14個字,淺白易懂卻蘊含了祖先們渡海開墾打拚的辛勞,和希望子子孫孫美好的真切情意。


    這麼有意涵的字句,我卻下了個不文雅甚至帶點味道的標題,其實也不是故意要弄個嚇人的標題,而是在想題目的時候想到了這麼兩句話: "紅豆生南國"  "綠豆加薏芢" ,所以才想說那地瓜生什麼? 地瓜哪裡人?


    大概是我太無聊了,應該沒有人像我一樣想到這麼奇怪的問題,上google查到的都是地瓜的種種好處,其中地瓜因為纖維多所以有助於消化,也因此想要減肥的人是可以靠吃地瓜來幫助排便的,登愣~~~~~重點出現啦!!


     你得到它了~~~~~就是因為地瓜可以幫助排便,所以我就想到"地瓜生便便"這樣的抬頭啦~~~~  (謎之音:真夠無聊的你!)


    為什麼講到地瓜呢?  地瓜除了拿來烤著吃,蒸著吃,炸著吃之外,還可以入菜,還可以做饅頭,當然也可以做麵包啦!!


    上禮拜我去上麵包烘焙課,老師就是教我們做地瓜麵包喔~~~~這是我看過最簡單的地瓜麵包做法了,連我這個烘焙新手都這麼說了,你還不相信嗎?


    地瓜麵瓜的主角當然就是地瓜啦~~~罷特~~~人生中就是這個罷特最重要,老師該不會要我們先煎後殺吧?喔不,是先蒸後烤? 


    該不會還要用成地瓜泥吧??????  不~~~~~說好的史上最簡單的地瓜麵包呢??????????


     嘿嘿,別怕,都跟你說是史上最簡單的地瓜麵包,當然不用蒸也不用烤,更不用搞剛的弄成紅豆泥(誤)....我是說地瓜泥啦~~


    顆顆,聰明的家庭主婦都喜歡團購,聰明的家庭主婦都知道用最少時間做最多事情,老師身為資深的家庭主婦當然知道這個道理,所以老師就幫我們準備了已經烤好的烤地瓜囉~~~~這個烤地瓜可以直接吃就很好吃了,也可以冰在冷凍庫拿出來稍微退冰也很好吃,就像在吃冰淇淋一樣,更重要的是這個烤地瓜你還可以拿來裹上麵糰,就變成灰熊厲害的地瓜麵包啦~~~~連左鄰右舍、婆婆媽媽、三姑六婆都會對妳"歐漏嘎ㄟ大幾" 喔!!(謎之音:阿不就好棒棒!!)


    __ 1.JPG 


    真相在此~~~這是老師準備的烤地瓜,聽說老師都買這家,班上的同學也有人推薦台南有名的瓜瓜園,一樣嘛喜金齁甲!!這裡沒有要打廣告的鹹魚(誤)嫌疑啦~~純粹只是分享上課的材料而已,擇你所愛,愛你所選囉~~~


    __ 2.JPG 


     嗯哼~~~~麵糰發酵、整成橄欖形後,再用擀麵棍擀成像牛舌餅一樣的形狀就可以把它拿起來,直接圍繞著整條地瓜,就像用大浴巾把自己包起來那樣,把整顆地瓜包起來又對啦~~~把醜醜沒有胸部,沒有腰身,沒有屁屁的身軀包起來不要給人家看到~~~~


      阿為什麼外面會黑黑的呢? 因為今天的麵糰顏色比較白,考完之後就會白泡泡,就像最上面那一排右邊數來第二個那樣,所以老師準備了可可粉,讓我們在擀麵糰的時候撒上去,這樣就會有像大理石麵包那樣的效果囉~~~


      __ 3.JPG 


     科科~~~~這個又變成我好幾天的早餐啦,因為地瓜實在太好吃了,老師準備給我們帶回家練習的烤地瓜我打算直接吃掉,那帶回來的麵糰怎麼辦???我上次做的蜜紅豆薏芢餡還有(上次我自己練習做紅豆薏芢麵包),就是旁邊圓圓黑黑醜醜的麵包啦~~~因為我的烤箱是最陽春的那種,小小一台,麵包發完體積變大後,放到烤箱裡離電熱管很近,加上我的技術不是很好,常常擔心沒烤熟,秉持著寧願太熟也不要沒熟的理念,所以每次都把麵包烤成了"麵包焦人"


      嘿嘿~~~身為新時代的女性,壓力很大吧! 工作的壓力,家庭的壓力,年紀的壓力........唉~~~~美好的一天就從美好的早餐開始吧~~~~


      如果可以的話,早點起來自己準備早餐,然後優閒的吃著麵包,配著養顏美容的蜂蜜水,心情自然就會心花朵朵開~~~~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心情就如此美好,相信一整天都能這麼開心~~~~也有能量去面對一堆鳥事囉~~~~


       Have a Good day!!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