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錦瑟>     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我很喜歡李商隱的詩,總覺得他寫的詩有種心酸的浪漫淒美的甜蜜,讀起來讓人覺得心都糾在一起了,唉,這就是人生啊!


    這首詩也是我喜歡他的作品中的其一,寫這首詩的李商隱那時已經是暮年了,可能人生走過了幾十個寒暑之後有所感觸,可能人生經歷過了那麼一些事情之後有所感嘆,在他寫完這首詩之後,沒有多久李商隱便溘然長逝了,所以有人說這首詩算是他的壓卷之作。


    都說大文豪的作品是用血淚交織而成的,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論點是在高三的時候,還記得那時候我們的國文老師是個大正妹,已經年過半百了卻仍然風姿卓綽,身材更是穠纖禾度,真的就是s曲線,而老師也不吝於展現自己保養得宜的好身材,總是穿著低胸又緊身的連身短裙,讓學校許多人(我那時候讀的是女校)都以老師為目標,希望自己以後也能像老師這樣當個辣媽、美魔女!!


    我也覺得好像是這樣,可能我沒有什麼朋友的關係吧!而且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通常都會躲在家裡,躲在屬於我自己的地方,可能躺在床上胡思亂想,可能看電視看到睡著,可能忽然悲從中來抱著我的狗痛哭,可能寫在我的本子裡。


    心情快樂的時候當然也想要把這美好的一刻紀錄下來,但總是會寫得像流水帳一樣,因為太美好了,捨不得錯過每一個歡樂的細節,所以我會一五一十的寫出來,到最後就變成了鉅細彌遺鉅細靡遺的小學生日記。(我發現現在很少寫字都是用電腦打字之後,很多字不僅不會寫了,甚至在選字的時候也會選不出來耶,怎麼會這樣,我一向很自豪我的國文能力的耶~~~~崩潰)


    那這首詩跟蝴蝶有什麼關係?  呵呵,其實只是因為我在想題目的時候想到了蝴蝶,然後這首詩裡面有蝴蝶兩個字,所以就用它來當開頭囉  XDDD

那為什麼用蝴蝶當主題呢? 其實是因為這篇要講的內容跟體重跟身材有關係,但又不想直接講明,所以就想到了蝴蝶袖,但不想直接講蝴蝶袖,所以就只用蝴蝶來替代囉~~~~


    話說我跟李小胖都是屬於體重過重的身材,不過我都會比較注意跟節制,因為跟他在一起之後我就胖了10公斤,到現在都還沒瘦下來,不過至少不要再胖下去了,我現在對我的體重已感到絕望,我只求能透過運動增加我身上的肌肉,促進新陳代謝,保持身體健康就好。但李小胖就是那種隨性的射手座,他的理念就是"人生不設限",不要給自己包袱才能有最大的發揮空間,也因此對於美食他也是來者不拒的~~~~


     某天,李小胖量了體重之後,臉色大變的跑來跟我說:喔買~~~~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的體重已創下人生新高,我要減肥了,晚上你幫我準備減脂養生餐吧!!!!!!於是當天下午我就去買了一堆水果,想說之後就吃蔬菜、水果再搭配水煮的肉,然後還買了無糖優酪乳打算來配燙青菜吃,殊不知到了下午4點半的時候,有人打了兩通電話給我............

先是問我:今天晚上打算吃什麼? 

我說:養生健康餐啊~~~   

後來有人又說:是喔,我今天中午吃粥,而且沒吃完

我說:所以你吃很飽,飽到現在還不餓的意思嗎?

沒想到有人說: ㄟ....不是,我中午沒吃完,而且是吃粥,所以我現在很餓,晚上有肉吃嗎?

我說:噗....不是說要減肥嗎? 有肉啊~~~水煮雞肉撒鹽或沾醬油吃

結果有人終於露出他的豬尾巴了,他說:ㄟ....我本來想說沒有肉的話,我可以去買.....鹹酥雞........

我:囧rz


      於是乎,我的減脂養生餐就變成下面這種詭異又衝突的畫面...............


------這是詭異又衝突的減脂養生餐的分隔線------


__.JPG 


真的囧到不行耶.............


1. 主食: 香辣黃金鹹酥炸物

2. 副食: 脆綠黃瓜襯紅蘿條

3. 水果: 嫩綠黃金紅紫三寶


哈哈哈~~~~~又養生又爆肥的組合~~~~~不過吃鹹酥雞真的是蠻爽的,鹹酥雞真的是很有療癒效果的食物耶~~~~

旁邊的水煮青菜還有水果根本就是拿來當做舒緩自己的罪惡感用的嘛


Have a Humorous day!!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