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記    玉藻> 

君無故不殺牛,大夫無故不殺羊,士無故不殺犬、豕。

君子遠庖廚,凡有血氣之類,弗身踐也。


    這幾天又荒廢了紀錄自己每天餐桌上的小劇場,原因是這幾天回家了,真真切切能體會到: 有爸媽的孩子像個寶,如果能夠當一輩子的媽寶其實是無比幸福的事啊!!回到家之後還有兄弟姊妹的疼愛,我們家有4個小孩,我有哥哥、姊姊、弟弟,我們家有哥哥、姊姊、弟弟、妹妹,而我就是那個妹妹,哈哈~~~~


    回家就是有種放鬆的"港覺",整個人也變得懶洋洋的,什麼事都不想做,一整個就是進入休眠狀態,自從媽媽去開刀之後,照顧家裡的重擔大哥一肩扛起,請了育嬰假在家照顧媽媽和小孩,就連三餐也包辦了,所以大哥現在可是練就了一身好功夫呢!!!廚藝比我好一萬倍,而且大哥非常勤勞研發新菜色,總是能夠推陳出新!!!


    這幾天大哥帶小孩回嫂嫂娘家,大哥擔心我太懶惰,還特地一大早帶我們去採買這幾天他不在時所需要的糧食,還準備了一鍋滷汁給我,還幫我滷了菜跟豆腐,我看到真的很感動,大哥就是這樣細膩的人,總是默默的為別人著想,然後默默的做了許多事,但從來不會邀功,真的是超優質的好男人,真的幾罷婚!!!!!!!!!!


    昨天晚上變成沒有大哥下廚了,懶惰的我本想就用那一鍋滷汁滷白菜和肉就這麼吃了吧!!結果弟弟問了問今天晚上要吃什麼,眉頭一皺之後,帥氣的說:晚餐交給我吧!!!殊不知冰箱裡實在沒什麼庫存,只有4顆蛋,2顆早上買的高麗菜,6根紅蘿蔔,5根小黃瓜,肉類則是都在冷凍沒退冰,讓本來想大顯身手的弟弟,在時間的考量之下,最後迅速看過冰箱裡的食材之後,就這麼咻咻咻的三兩下就變出了這麼一桌菜。


    首先上桌的是香氣逼人的黃金煎蛋,真的不是誇張,在煎的時候就已經聞到蛋香了,我就知道有好料的可以吃了,耶~~~~


-----這是可惜電腦前的您無法聞到香味的分隔線-----


IMG_0201.JPG 


      果然有讀過餐旅科就是不一樣,這種圓圓的蛋我只能用不沾平底鍋才能煎成,而弟弟只要用一般的炒菜鍋就可以煎出這麼漂亮的蛋,真的很厲害耶,哪像我每次回來都跟媽吵著說:你有平底鍋嗎? 你有不沾鍋嗎?  我媽問我要做什麼菜,我說要煎蛋,結果母親大人聽人噗ㄘ一笑,煎蛋用炒菜鍋就可以啦,我只好投降輸一半的說:我的技術沒有像妳那麼好,用炒菜鍋我煎不出漂亮的蛋啦~~~~



-----這是簡單的滋味卻是濃厚的感情的分隔線-----

     IMG_0203.JPG 


    接著弟弟又快手炒了一盤高麗菜,是只有用蒜頭爆香然後用鹽調味的家常菜,簡單的滋味卻是濃厚的感情,家人之間的相處不就是這樣嗎???左下的滷排骨真的要跟大家推薦一下,這是costco買的冷凍熟食,前一陣子我特地到好事多買了一些冷凍熟食寄回花蓮,想說大哥一個人要照顧媽媽跟小孩,還要料理三餐實在太辛苦了,於是買一些熟食讓大哥能節省一些時間,也不用每天煩惱菜色,我覺得每天要煮什麼菜是最困難的事,因為不想重覆出現同樣的菜色,又想說要用現有的食材來煮,還要顧慮到營養和健康,所以其實如果您每天回家有家人準備好晚餐等您共享時,請您心存感激和體諒,因為真的沒那麼簡單,天底下沒有簡單的事!!!!!!

ps.  我下次再寫一篇專門介紹這個costco的滷排骨


    右下角的那道便是大哥的愛心了,一心惦記著家裡,要離開家之前還滷了這麼一鍋滷味給我們,真的很謝謝大哥!!!!巨蟹座的人真的很愛家耶~~~~~~



-----這是巨蟹座的人愛家的分隔線-----


IMG_0199.JPG 


    於是乎,我這天的工作就變成了只有把上一餐的羊肉爐加了一些金針菇之後熱來吃,實在是太慚愧了我,汗顏...........


 來看看今日的菜單吧!!!


1. 前菜: 老弟海鹽煎金黃蛋

2. 主食: 台式醬燒黑椒排骨

3. 副食: 白玉香蒜清炒高麗

4. 副食: 大哥愛心綜合滷味

5. 湯品: 好菇到一品羊肉爐



    其實這一天下午我和媽媽和姊姊三人也沒有閒,哈哈,我為了一展去救國團上烘焙課的成果,自告奮勇要做麵包給大家吃,所以就拉了媽媽和姊姊一下來幫忙,沒想到媽媽那台30多年的HITACHI烤箱還真夠意思,讓我的麵包烤得好漂亮喔~~~~不像在台南烤得都黑黑的


  同場加映:  媽媽姊姊妹妹一起動手做之美味無敵愛心滿滿之台式餐包



-----這是同場加映的分隔線-----

IMG_0202.JPG 



    媽媽的兒子,我們家的兄弟,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好男人,個個廚藝高超,讓我不得不甘拜下風,其實我也算是會煮菜的女生耶~~~~~(掩面)



    與你分享我們這一家這一天餐桌上的美味,餐桌上的小劇場,小小的故事和您訴說心情點滴,希望您會喜歡囉 ^_____^


   Have a Happinesss day!!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