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排骨湯>    

人生最極致苦痛栽植的瓜
取下左心房下層的那排肋骨
用來自前世的孽障
過水汆燙
再撈起名為今生的浮沫

回憶的眼淚鹹淡適中
浸過材料,在滿溢吻的玫瑰香裡
以愛恨佐料,不需要斟酌劑量
讓所有的情緒入味
繼續
業火慢燉

過去的戀人啊
獻上一鍋以生命煲的
苦瓜排骨湯
報答過去你給我的
煎熬。


出處:【情謎新詩】苦瓜排骨湯 - 梅里美的秘道 - udn城市http://city.udn.com/3743/1086106#ixzz3qK3ELK00



    排骨算是非常家常的料理食材,其中最經典的應該可以算是滷排骨了吧!!不僅是家常菜的經典,更是便當菜的經典,小吃店裡吃得到它,麵店裡吃得到它,便當店裡吃得到它,火車便當裡吃得到它,就連高級的小籠湯包店也吃得到它


   好吃的滷排骨百百種,我想各家一定都有自己的不能說的秘密,這些小撇步就是讓排骨好吃的關鍵啦,但是好吃的美食是需要花時間等待的,忙碌的上班族如何在下班後短短時間內就上菜呢????


   這時候就不得不介紹煮夫煮婦們的好朋友---costco, 好事多裡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所以有好吃的冷凍熟食也千萬不要錯過啦~~~~~~會知道有這好康也是我在學校當代理老師的時候,同事推薦給我的好料理,這位同事看起來很年輕,沒想到卻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更驚人的是他的大兒子今年已經上大學啦!!!!!只能說學校老師真的好會保養喔!!每個都好瘦好年輕耶,我真的覺得很汗顏.........


    就在好同事拿了幾片排骨給我回家試吃之後,我就一吃成主顧啦!!



-----這是一吃成主顧的滷排骨正面包裝-----


image5.JPG 


    各位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叔叔阿姨爸爸媽媽們,外包裝非常的簡單明瞭,紅色顯眼,上面就寫著"古早味滷排骨",還有一塊透明的地方讓您可以看到裡面的排骨,雖然這樣冷凍的狀態看不出它的厲害,但真的可以試試看!!



-----這是煮夫煮婦們的好幫手的滷排骨背面包裝-----


image6.JPG 



    每一包裡面有10片,每一片約120公克,背面包裝可以看到營養成份介紹,也可以看到是MIT的喔!!更重要的是還告訴你只要用微波或是隔水加熱或者用電鍋蒸,大約3-5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輕輕鬆鬆上菜啦!!!



-----這是開箱文一片包裝的滷排骨真相在此-----

    image7.JPG 



    其實如果可以的話還是盡量吃自己親手烹調的食物啦,但因為我之前在工作的時候,有時候加班比較晚下班,回家後又要在短時間內弄出好吃的晚餐,時間上頗有壓力,所以在忙碌的時候,加班的時候,不知道要煮什麼的時候,不會自己煮的時候,我就會買這種熟食料理,只要回家後自己再燙個青菜搭配,再煮個麵就是一碗熱騰騰適合暖暖身的排骨麵啦~~~~~


    不過我看了它上面寫說這個是沒有加防腐劑的,所以你看它的保存期限其實很短,在未開封且冰在4度以下只能放60天,所以我每次一買回家就立馬冰冷凍,你可能會擔心冷凍之後那不就所有肉片都黏在一起了,嘿嘿,好人怎麼可以做事做一半呢??我覺得它最厲害的地方就在於每一片排骨都是獨立分開包裝的,所以即使冰在冷凍裡也不會結成一團,變成團結力量大讓你怎麼用力都分不開的肉片團。那真的很囧,我知道。


-----這是我們家的秘密武器之一冷凍櫃的分隔線-----    


image8.JPG 



    如果您還記得上一篇"媽媽的兒子"的餐桌小劇場的話,那您就可以看到我也寄了一包滷排骨回家,讓大哥可以輕鬆上菜。


-----這是讓家家戶戶都能輕鬆上菜的分隔線-----

IMG_0203.JPG 


    好啦,晚餐時間快到了,我得要去洗手做羹湯啦,嗯,還有半個小時時間夠我輕鬆上菜啦~~~


   Have a nice day!!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