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子麵>       謝國文

麥黃米白粉條新,竹擔燈籠喚賣人。

沽客夜長眠不得,酸鹹妙味說津津。



    花蓮這一連5天都在下雨,雨一直下,下個不停,今天終於停了,許久不見陽光,終於見到久違的太陽公公,心情只有一個爽字可形容,天氣真的會影響人的心情內,還記得我前面提到過: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討厭下雨嗎?? 這幾天真讓我回味了花蓮陰雨綿綿的天氣,畢竟離家出外12年來,這是我第一次待在家裡這麼久的一段時間


    其實我的標題寫的是炒麵,但我找不到寫炒麵的詩,本想自己寫一首,無奈書到用時方恨少,沒有才華洋溢的文采,就不讓大家見笑了。這首擔子麵是出自台南人之文思,也是,擔子麵以台南的渡小月最為有名,我有幸能在台南待了12年,也算是對台南稍微熟悉,不過真正的台南人倒是顯少去吃渡小月的,就像花蓮人是很少去吃公正包子一樣的道理。 ps.無關食物美味不美味,而是本地人要吃隨時都吃得到,就不和觀光客去湊熱鬧排隊了。


    昨天晚上就和媽媽和弟弟討論好今天中午要吃外面,本來想吃花蓮商校街的難得美食刀削麵,還上網查了菜單,弟弟也給了我電話好讓我先打電話去訂,大家也都決定好自己今天中午要吃什麼炒麵了,罷特,人生最無奈的就是這個罷特,今天早上和大家分享完昨天的晚餐之後,我就急急忙忙的趕快打電話過去訂餐,怎知電話撥了兩通,響了不知道多少聲,都沒有人接,我和媽媽猜想:會不會是接近中午生意太好,所以就不接電話了??


    心中懷抱著這麼樣的想法,無非就是還對它有一絲絲的期待,希望它有開啊!!!!!!!!!!於是乎我立馬騎上家裡的小黃直奔店家,其實離我超近的,但還是想騎車,哈哈。


    罷特,人生就是這個罷特,待我騎到之後只看到藍色鐵門緊緊關著,旁邊紅紙寫著"今日公休",殘念~~~~~~~~~~


    你知道離開家鄉十幾年最大的悲哀就是:我騎在路上竟然不知道哪裡有什麼好吃的??只好到家裡附近的上好吃囉~~~~~


    其實本來想買隔壁的老鄉牛肉麵,但沒有適合我們吃的,因為我跟我媽不吃牛,我弟有吃牛但不吃湯麵,偏偏老鄉只有湯麵,於是我又默默走出店外,然後走到隔壁的上好吃了。


-----這是誤打誤撞買到的炒麵-----


IMG_0291.JPG 


    走進店裡只有一桌客人,怎麼跟我印象中的不一樣??我記得之前經過都高朋滿座耶,是因為才11:30的關係嗎???不過外帶的人都是有4個以上,而且店員好客氣,請我坐在內用桌等,等我坐定位後還端了一杯水給我喝,揪甘心耶~~~~讓我立馬感到倍受禮遇,馬上不爭氣的加10分了啦!


    我點了3份炒麵,這樣看覺得份量還好,罷特殊不知它的盒子比一般餐盒還大,我和我媽吃了這一盒飽到晚上吃晚餐時都還不會餓,而老弟更誇張,竟然吃不完耶~~~怎麼可能!!!!!!!!!!我們兩個女生的食量竟然比一個體形壯碩的青年男子還大,喔買,我弟還一直問說:你們兩個怎麼吃完的??????????


     這個炒麵不太像台式炒麵,醬汁很多可是卻沒什麼鹹味,感覺麵吃起來沒什麼味道耶,不過麵超多,料也算豐富,有黑木耳、肉絲,更特別的是它竟然用了韭黃耶,韭黃很貴耶,用在炒麵成本不會太高嗎???算是誠意十足但味道不足的炒麵啦!!


    我原本擔心只吃炒麵老弟吃不飽,於是我又自己大主大意的買了牛肉捲餅,現在特價60喔~~~~~因為我沒吃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可是看我弟吃的樣子感覺好像不予置評的意思耶......囧rz



-----這是擔心弟弟吃不飽而買的捲餅-----


IMG_0292.JPG 



    結果中午根本吃不下,就這麼留到晚餐了.........


-----這是留到晚餐裝到盤子的捲餅-----


IMG_0293.JPG 


    裝到盤子裡感覺賣相有好一些喔~~~~~~~~~



-----這是變裝前後超級比一比的捲餅-----


IMG_0295.JPG 


   我真的很無聊耶,囧rz,晚餐聽大哥說才知道原來這家店有換過老闆和廚師,所以味道上可能跟以前不太一樣了~~~~


 1.店名:上好吃

 2.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國興五街196之3號

 3.我買了:炒麵 (100元)     牛肉捲餅(60元)


好啦~~~~我要去睡覺囉~~~~熬夜對身體不好呢~~~~螢幕前的您也快去睡吧!!!!


Have a good dream!!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