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隻小小鳥>    李宗盛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想要飛 卻怎麼樣也飛不高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 卻成為獵人的目標
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 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 你們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嘗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哪一個重要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這一篇要和大家分享的不是美食,而是昨天下午我在家裡客廳用電腦上網的時候,聽到了鳥兒飛進來庭院的聲音,其實這也不算什麼稀奇的聲音,在花蓮即使是在最熱鬧的市區裡,也都還能看得到鳥兒的蹤影,即使只是一隻小小的麻雀,但近年回家時,我卻發現家裡附近的麻雀變少了,以前能夠看到一整排的麻雀排排站在電線上或樹梢上,現在還是有一整排,但數量就是沒有以前多,看來我們真的有破壞了環境,影響了生態。


    鳥兒飛進家裡庭院也是每天都有的事,不過通常只有最大膽的那幾隻才敢這麼"侵門踏戶",而且通常都只敢到"踏戶"的程度,但是昨天卻有兩枚勇者真的"侵門"了,哈哈,XDDDDD


    我在客廳聽到紗門一直有聲音,原本還以為是貓,定住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有嬌客臨門了,起初只有一隻,不只飛到門前,還很靈巧的站在門櫺上,不久之後牠的好朋友也來了,兩隻小鳥就這麼樣在窗櫺間上上下下,好不快樂的樣子,我很好奇牠們怎麼可以玩得這麼開心,卻又害怕打擾牠們,更不敢靠過去看,只能遠觀不能近玩焉


    於是我就拿起了手機,把畫面放大拉到最近,趕快捕捉這美好的一刻,拍得不是很好,但應該可以看得出來是兩隻小鳥在玩耍吧~~~~




-----這是一隻小小鳥的分隔線-----

IMG_0298.JPG 


    我前面說的門櫺,指的就是那一格一格的裝飾,找得到鳥兒在哪嗎? 是不是很厲害,那只有0.5公分的距離牠也能找到立足點,所以天下之大必定有我們的容身之處,真的!!!!


    我在編輯照片的時候特別選了這個背景,有點像拍立得的FU,而且我喜歡的它旁邊的標語:Life is full of beauty.  這就是所謂的"小確(雀)幸"  (笑~~)



-----這是兩隻小小鳥的分隔線-----


IMG_0300.JPG 


    這一張不錯吧~~~~兩隻鳥兒上上下下的跳來跳去,真的是"雀躍""雀躍"這個形容詞到底是誰創造的,形容得真好!!!!!!!


    看了讓人心情都愉悅了起來,希望這麼雀躍的小確幸能感染到您,讓您一整天都心情黑皮喔!!!!!


     Have a happy day!!


    ps.前面的歌詞似乎和內文不合,哈哈,只是想到這首歌就放上來了,這首歌是我很喜歡的歌,在人生低潮、努力的事沒有預期結果的時候,我總會自己躲起來聽這首歌,邊聽邊想歌詞,邊聽邊想自己,然後盡情的任淚水奔流在臉上。


    我喜歡的詞是這兩句: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 我永遠都找不到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哪一個重要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