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瘀青>          王城

在你細數晾曬在時間裡的水流聲
以及膨脹在鞋底的花香時
日子就開始瘀青
為了遠方酣睡的名字都能夠收納成
當晚的星月,你蒐集薄霧和東風
各自浸在彼此的空腹與秘密
我搓揉安逸的眠夢使它不至於
變成蝴蝶,時間將我們頹敗的記憶都拉了很長
很長,像流離的經緯被拓印在
最幽微的旅途裡
每當你敘述完一個失散的異鄉時
遍地破碎的揣摩和瞬間都成了
我們已無法重複記載在土地上的姿勢
後來你終究是倚靠著昨日而老去
所有的孤獨都糾結成善於綑綁的繩
緊緊綑住我哀傷的嘶吼
以及潮濕的山色
最後我們都只能枕睡彼此
過於乾燥的遠離


引用出處:https://southernage.wordpress.com/2011/11/13/8-8/


    膝蓋痛了好一陣子,從兩年前就開始會疼痛,但都只是半年才出現一次症狀,而且都是輕微的,只有在走樓梯時感到吃力,但最近出現疼痛的頻率越來越高,尤其9月那陣子我開始每天早上早起去運動之後,膝蓋就開始有不舒服的現象,但我也皮皮的不去看醫生,想說應該也像之前那樣,痛個一個禮拜就好了吧~~~~


    在<膝蓋裡的絨毛>這一篇,我有提到因為和高中同學相約去爬<左倉步道>,結果隔天就讓我膝蓋整個"牙"起來,讓我走樓梯就像被電到一樣,沒辦法用左腳踩踏,只能像小朋友那樣子走樓梯,必須右腳先上一階,然後左腳跟著上來在同一階,兩隻腳站在同一階候再由右腳先上一階。


    人真的在身體有病痛的時候才會特別感到身體健康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因為生理真的會影響心理,那一陣子我真的超焦慮的,很怕自己身體是不是出了什麼大狀況?很怕是不是去看醫生後馬上就要開刀?總而言之,就是內心的小劇場又開始發作了,不斷上演各式各樣的劇情。


    我現在真的可以理解為什麼爸爸以前生病的時候,我們在旁邊看都覺得他很嚴重、很不舒服了,但是怎麼樣勸他他都不去醫院,非得要到真的很嚴重,痛到他自己都受不了了他才願意去醫院,我真的可以理解,因為醫院真的讓人覺得壓力很大,而且不知道這次進醫院到底是多久之後可以回家?唉!!(嘆,每次想到這個心情就不好,很難過。)


    直到10月中我終於去看了醫生,然後治療師教了我簡單的復健運動之後,我就自己在家裡認真的做了復健,每天從按摩==>拉筋==>練小腿肌力==>按摩==>冰敷,做完整個程序大約要花2小時,但有時候難免會偷懶,14天內我偷懶了4天,而每一次偷懶後,隔天我就會告訴自己:不行這樣,如果不認真做復健,搞不好就要開刀了!!!!!!!!於是整個人就會大驚,然後就開始乖乖的在家裡做復健了。


    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兩個禮拜後的回診,果真進步許多,膝蓋的疼痛感越來越輕了,甚至只有在用力按壓的時候才會痛,走樓梯可以走比較多階了,罷特,醫生說:很好,我原本也就期待你做了復健後就會好很多,但是大概要做3個月才會好。這個是先天性的,在日本有研究指出約有17%的日本人有這樣的狀況。你先回去持續做復健,好好保養,不用再回診,除非以後症狀又出現了或更嚴重了,到時再看看是不是要開刀拿出來。


    媽呀~~~~~醫生講的話真的要嚇死我了,一開始聽到做3個月復健才會好,心裡覺得:ok啊~~~只是在家裡做復健而已,就把它當做每天的運動一樣。


    接著醫生又說:不用再回診,我心裡覺得:真的嗎???太好了!!!好險沒事了!!!!!


    想不到最後醫生來個回馬槍:除非以後症狀又出現了或更嚴重了,到時再看看是不是要開刀拿出來。 聽到這個我又開始害怕起來了,天啊!!!!!那要我認真做復健,好好保養!!!!!!!!!!



-----這是認真按摩結果黑青的真相-----


IMG_0318.JPG 


    看得出來我腳上一塊一塊的黑青嗎???? 這是我回家勤按摩的成果,其實主要是按膝蓋啦,但治療師我的肌肉太緊,所以我就連小腿、大腿全都一起按摩了,沒想到隔天就馬上出現黑青了,不過還好顏色都淡淡的,只是一個禮拜過去了這些黑青還沒完全消掉耶,到現在我的腳上還是有黑青。



-----這是小腿後面黑青的真相-----

IMG_0319.JPG 


    話說第一次去看醫生時,治療師在教我做復健運動時,就發現我的腳水腫得很明顯,按下去有明顯的白色痕印,而且因為醫院裡都有冷氣,我當天為了方便讓醫生看腳,所以穿了短褲,不過其實台南天氣也很熱就是了,然後上半身也是短袖,但我有穿一件薄外套。


    其實治療師會注意到我的腳水腫的狀況,是因為發現我的腳指甲全部都變成了淡紫色,趕緊叫另一位同事來看,同事也這麼覺得,於是他們問我:你是不是心臟不好??  我說:我也不知道,可是我一年前換工作時有做簡易的健檢,那時候我的心跳只有1分鐘50幾下。  結果治療師說:那你很適合跑馬拉松耶  ~~~~


    然後我又說:這樣的顏色不正常嗎???可是我的腳一直都是這樣子耶,我以為這樣的水腫只是輕微的,所以都沒去看醫生。如果要看的話要掛哪一科??


   治療師又問說:那你喝水的量跟尿尿的量呢??? 是不是尿量比較少????因為我平常也沒在注意這個,所以我也不知道。


    最後治療師說因為水腫有兩種可能,可能是心臟血液循環不好,也有可能是腎臟代謝功能不好,可能是我露出驚慌的表情吧,後來治療師還安慰我說:你不要擔心啦,也沒有那麼嚴重,有可能是你體質本來就是這樣也不一定啊~~~~~~~~~~


    所以我回家後立刻上網查了水腫相關資料,也開始注意不喝過多的水,並且注意每天的尿尿次數和尿量,如果狀況還是差不多的話,我可能月底打算要去掛號看醫生了,其實是有在猶豫乾脆做個全身健康檢查,但費用都要1萬多耶,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實在是花不下去。


    不過去大醫院看醫生還真的蠻貴的~~~~~~


    因為老爸身體不好所以我們家的人以前蠻常跑醫院的,這不是一年兩年的事,老爸生病是持續了13年,而且很嚴重,每次去都住院一個禮拜起跳,唉,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難過了,傷心ing


   Have a healthful day!!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