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飯與味噌湯>    王羅蜜多



蓋飯與味增湯.bmp 



    這是我第一次用圖片來呈現我的開場詩,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在臺南最喜歡的一條街--國華街當中我每回必吃的好物--香菇飯湯,但找不到有人為香菇飯湯寫的詩詞,僅以蓋飯與味噌湯代打,而這首詩又很特別,我原本以為它是兩首詩,但其實它是一首詩,這是一首圖象詩,你看出來了嗎??


   我在國、高中時候非常喜歡寫散文和新詩, 那時為了增進自己寫作能力,所以同時間也大量閱讀了不少散文、新詩、小說等書,詩是其中最精煉的語言,必須以簡短而少的文字來表達意思,所以每個字都必須精準使用,而圖象詩更是讓我感到驚訝,覺得詩人除了文字創作之外,還顧及到了視覺效果,真的灰雄厲害!!


    我那時看到的就是詹冰寫的<水牛圖>


-----圖像詩--詹冰<水牛圖>-----


詹冰水牛圖.jpg 


    這是寫水牛的詩,但如果不仔細讀文字的話,我們會先看到的是這首詩長得就像一頭水牛。

   哇塞!!!!!!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好厲害喔!!  (這是我當時看到時心裡的OS)


    

    好像有點扯遠了,哈哈~~~~~


    臺南有許多有名的小吃大家都知道,臺南也真不愧是個美食與文化的古都,每一道食物都有源遠流長的歷史,而這些老味道即使在現在這個講求創新的時代裡,卻依然仍保留至今,可見得其美味經典與雋永的地位。


    我在臺南最喜歡的一條街就是國華街啦!!!!!!!!!!!!為什麼呢?????  原因當然是和吃有關囉!!!!


    因為這裡可是臺南傳統美食密度最高的一條街喔!!!!  近來也有一些裝潢很文青的店家進駐了,所以算是觀光客和本地人都會來吃的美食街,還有年輕人與中老年人都會來逛的雜貨街


    這一篇先來分享的是我個人的最愛---香菇飯湯!!!!!!!!!!!!!


    說到飯湯不得不先提一下我剛來臺南時,對於臺南的食物真的有些不習慣,像是有名的虱目魚粥,我看到都傻眼了,心裡想著: 這根本不是粥啊!!!!!!!!!!!!!這只是把飯加進去虱目魚湯裡。

跟花蓮的粥,跟我從小吃到大的粥完全不一樣啊!!!!!!!!!!!!!!!!!!!!!!!! 


   是的,臺南的粥其實就是飯湯,而我在花蓮習慣吃的粥是把飯粒熬煮到化開的那種粥,這就是不同。


    來看看傳說中的香菇飯湯吧!!!!!!!!!!!!


-----登愣傳說中的香菇飯湯-----


IMG_0589.JPG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不過其實看起來會覺得很普通,但是它的料非常的厲害!!!


    上面有兩隻臺南本地的火燒蝦,搭配滷得入味又多汁的香菇,以及口感軟嫩的豬肉,再來一口清爽脆甜的筍絲,哇!!!這真的料多實在!!!


    但是你一定要喝的是這個湯頭,阿~~~~~~~~~非常的鮮甜甘醇啊!!!!!!!!!!!!!!!!!!  好喝!!




-----好吃到連日本人都知道來吃喔-----

    IMG_0593.JPG 


    在照片左邊的那兩位女生說著日文,可能是日本人吧!!!

  她們點了兩份蚵仔煎,吃完的時候還自己把盤子端過去給老闆耶!!!這是日本人的文化嗎???  


    這家店賣的東西很簡單,只有四樣東西,蚵仔煎、香菇飯湯、貢丸湯、魚丸湯,結束。也就是照片中看到貼在牆上的四個品項。


    原本香菇飯湯的價錢和蚵仔煎一樣是60元,但從今年的11/21開始調漲為80元,雖然cp值已大不如前,但美味依舊。


    -----同場加映對面的阿松割包-----


IMG_0592.JPG 


    因為這次是假日的時候來,每家店都大排長龍,所以只有去對面的阿松割包買了個普通包來吃,不然其實隔壁還有富盛號碗粿、金得春捲,反正這邊美食密度超高的!!!!!!


   割包我覺得不錯吃,但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傳統割包,我喜歡滷得香噴噴的整片五花肉,夾進掛包之後再加一些鹹菜,最後再灑上一些花生粉,啊~~~人間美味!!!


   

    1. 店名: 石精臼蚵仔煎、香菇飯湯


    2.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2號


    3.我們點了: 香菇飯湯(80元)

  


    好啦~~~~中午時間到啦~~~~~~大家趕快去覓食吧!!!!!!!!!!!!


    Have a beautiful day!!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