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    何耳


略同湯餅賽新年,薺菜中含著齒鮮。

最是上春三五日,盤餐到處定居先。


哇哈哈~~~週休二日偷懶了兩天,沒有上來寫寫東西。話說這兩天天氣也是微冷呢!!臺南甚至下了雨喔!大家有沒有注意保暖呢?趕快準備好保暖的外套、圍巾、手套等吧!!


我的黑皮也感受到天氣變冷了,她也懶洋洋的總是賴在溫暖的被窩裡,真是好命啊!!


因為她的床就擺在牆邊,剛好在窗戶的下方,夏天的時候正好在風頭很涼,但冬天的時也是在風頭會冷,所以就把她的專用被子拿出來囉!!!還好上禮拜我就已經特地把她的棉被拿去曬,被單也拿去洗,還香香的呦!有冬日陽光的溫暖氣息!


-----看吧看吧連黑皮都耍懶賴床的天氣-----


IMG_0820.JPG 


  上面那張是我一開始把棉被蓋在她的身上,左下那張是她後來自己喬的,過了一個晚上醒來之後,她就睡成右下那張大喇喇的樣子啦~~~~(謎之音:  睡得也太舒服了吧!!!!)



  天氣冷冷的最適合吃熱騰騰的東西啦~~~~但是天氣冷冷的也讓人發懶啦~~~~~~如果有小叮噹可以幫忙就好了(嘆)(謎之音:噗~~~是有沒有這麼懶惰啊你)


  嘿嘿嘿~~~~懶人如我,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肚子餓懶得煮那就只能靠腰啦!!!!(謎之音:逼逼,說髒話,罰一百塊!)


  ㄟ豆,那個我是說,肚子餓懶得煮那就只會一直八豆腰啦!!!!  所以這時候就只能找餐桌上的好朋友來幫忙啦~~~~~~


  -----好朋友之一的好吃不過餃子登場啦-----


IMG_0804.JPG 


    請原諒我上面的中華料理出現了簡體字,因為這個是app中固定的模板,沒有辦法更改,sorry~~~~~


    冬天就是要吃餃子啊!!!!!餃子雖然是北方代表性食物,但是現在可是庶民美食呢!


    不管是大餐廳吃得到它,或者是小麵店也吃得到它,就連菜市場也有賣它的啦!!!!!!


    尤其我在臺南的時候,常常三不五時就會去市場補貨喔!!!! 實在是俗擱大碗,一盒40,三盒110是行情啦!!!  一盒有20顆水餃喔,重點是一顆才2塊有夠便宜的!!!!


    聰明的我當然是一次以三盒為一個單位啊,每次都馬買六盒來囤貨呢!  因為每次假日去買都要排隊耶,都花時間排隊了當然不能浪費,一次買六盒,有時還要加碼攤平,順便買個2盒50摳摳的扁食,我很精打細算吧!哈哈哈!!!!  (謎之音:是貪小便宜吧!!!)


  不過照片中的水餃不是我在臺南買的水餃啦,而是話說上個月我回花蓮的時候,老哥(謎之音:西滴~~~好久不見的大哥終於出現啦!!!)帶了小momo回momo的外公、外婆家,回來的那天,身為暖男巨蟹座的大哥,在下午的時候就傳line到我們這一家的群組中,交待說晚上不用煮,他會買好吃的東西回來喔~~~~~~


    嘿嘿~~~於是當天晚上我們就有好吃的餃子可以吃囉~~~~老哥說這可是花蓮瑞源有名的水餃呢!!! 


    話說已經算是偽花蓮人的我,實在對花蓮的美食一竅不通,雖然人家很有名,但我實在太有眼無珠了,罷特,人生就是有這麼個罷特,我有著不恥下問的求知精神,於是就上網來問我的好朋友--google大神啦!!


   果然我打花蓮瑞源  水餃 就跑出了《撞牆水餃》來囉!!!!!  如果改成打花蓮瑞穗  水餃,就會跑出更多的網頁出來喔,好多人寫了這個水餃的食記呢!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google一下就看得到囉!!


-----這就是撞牆水餃啦-----

撞牆水餃.jpg 

圖片來源:http://cmin1966.pixnet.net/blog/post/36453833-%E7%...


   但是你以為好朋友就只有這麼一個嗎?那可就太小看大哥的美食雷達了,大哥和大嫂還帶回了他們兩個最愛的檸檬雞排!!!!!!


  這我也是常常聽他們提起的,話說我也是個熱愛雞排的咖呢!!!! 反正炸的東西通常我對它們都沒有抵抗力,一整個就是喜歡吃肉、吃炸的肉食垃圾主義者。(暈)


  看到他們傳的line之後,我就滿心期待這天的美味晚餐啦!!!!!!


-----好朋友之二的好吃不吃嗎檸檬雞排-----


IMG_0802.JPG 


  科科科~~~好大一盤的雞排喔~~~~這.....這怎麼好意思呢(伸手)


  哇哇哇~~~~太好了吧~~~晚餐不用煮就可以有好料吃,是不是,這可是大哥大嫂的愛心ㄟ!!!!!!(冒泡泡~~~)


  話說這個雞排聽大哥說,似乎也是來頭不小呢,我又再一次有眼不識泰山了,慚愧啊!!!!


  這可是鳳林有名的《微笑檸檬》脆皮雞排呢!!!!!  瞧瞧這金黃色的外皮,一口咬下去滿嘴都是肉香,還聽得到脆皮被咬碎的ㄎㄠ  ㄎㄠ聲呢!!!!! 這.......我可以!!!!!!


  為了了解這背後散發出小當家謎之光芒的雞排,一樣我還是求助了google好朋友,網路上也有許多的食記喔!!!!


  大哥也太辛苦了吧,竟然跑了這兩個地方來買晚餐,這是因為大嫂娘家是在花蓮玉里,而我們家是在花蓮市區,大哥當天是開車回來,所以才能夠吃到這兩樣跨越鄉鎮的庶民美食啊!!!!!!


  -----好啦來看看今天餐桌上的菜色吧-----


  IMG_0806.JPG 


   嘿嘿~~~有沒有發現還多了兩個菜色,哈哈其中一道就是在我之前寫的《雨後天晴吃炒麵之花蓮上好吃》,這一篇裡面提到怕弟弟吃不飽而買的牛肉捲餅啦~~~


  另外一個是上一餐沒吃完的皮蛋豆腐,這一餐要趕快解決掉!!!!!


  還有還有,有沒有發現上面那一張照片左上角,椅子上還有個椅子呢?????


  這可是我們家最最最最最最可愛的momo的寶座喔!!!!!!!!!!


  吃飯的時候她就坐在這張小餐椅上,每次她都是第一個吃,吃到最後大家都吃飽了她還在吃,大約要花一個小時才能吃完,真是辛苦大哥了,每次餵momo吃飯都要使出渾身解數,常常我們也要在旁邊一起幫忙哄momo吃飯呢!!!!


  當父母真的很辛苦啊!!!!!!!!!!!!!  我每次都忍不住問一下媽媽:我小時候也是這麼皮嗎?????  (老媽: 那還用說)


  Have a GOOD day!!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