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鴨界的南波萬於宜蘭晶英酒店.bmp

 

 

 

哈囉~~~好久不見了!!   

大家最近都還好嗎??

LV最近發懶中  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更新文章了 (懶鬼上身中)

不過最近開始發憤減肥中喔~~~

實在是不小心給它來到了人生體重的高峰

然後又受到別人不小心的明示和暗示的刺激

於是LV開始下定決心認真減肥啦

但是年過30之後.......還真的有點給它難減耶

戒不了口腹之慾  只好努力做運動

最近網路上很多TABATA  或是核心肌群的間歇訓練運動

LV都有在follow

然後邊跳的時候  還逼自己連電風扇都不準開喔

就在室內32度的狀況下運動   超爆汗的

哎呀....不小心又給它文不對題了啦

 

 

話說在5月初的時候

LV的姊姊和姊夫安排了到宜蘭一日遊的輕旅行

那天LV是和媽媽從花蓮坐火車到羅東

而我姊和姊夫則是開車從台北到羅東會合

宜蘭真是不錯玩喔!!!

雖然我是土生土長的花蓮人

但還真的沒到宜蘭玩過

小時候到宜蘭都是過年的時候

因為阿嬤都會帶我們到礁溪的天公廟拜拜

不過也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就沒有這樣做了

 

 

 

------來頭不小的鴨鴨呢------

IMG_2882.JPG

 

 

 

 

既然來到了宜蘭就要吃鴨子啊

以前傳統的吃法是把鴨子做成鴨賞

但現在有了美味的櫻桃鴨

這麼嚴選的鴨鴨  當然不能把牠做成鴨賞來吃啊

以前人做成鴨賞是因為食物保存不易

所以把鴨肉用鹽醃漬成鹹鹹又耐存放的鴨賞

現在已經沒有保存不易的問題了

當然要吃特殊料理方式的烤鴨囉

 

 

 

------精緻典雅的中餐西吃餐具------

IMG_2884.JPG

 

 

 

 

既然要吃烤鴨了

那當然不能錯過以烤鴨聞名的晶英酒店囉

雖然是中餐廳但餐具可是用西餐的方式擺置

我們那天去的時候座無虛席

但餐廳的氣氛卻是很溫馨又典雅喔

高級餐聽就是高級餐廳

能夠營造出舒服的用餐環境

雖然是吃中餐但不會有讓人在吃百元快炒的感覺

如果是那樣就太掉漆了啦

 

 

 

------主廚桌餐片鴨秀------

IMG_2886.JPG

 

 

 

我們那天剛好是4個人

所以就點了4人套餐

在這邊強烈建議大家

它的套餐的份量非常足夠

足夠到我們根本吃不完

最後吃不完的全都打包帶回家

所以如果是點套餐的話就不需要再單點其它的菜了

而且套餐裡的菜色已經包含經典必吃的菜了

 

 

 

------助手正在協助製作櫻桃鴨握壽司------

IMG_2888.JPG

 

 

 

 

吃烤鴨的時候有專業的廚師上片肉桌邊秀

真的感覺非常的厲害耶

是場視覺饗宴

而且師傅刀法非常俐落

就像庖丁解牛一樣

對鴨子的各部位、骨頭的位置都瞭若指掌

而一旁的助手則是幫忙把片下來的脆皮

真的是一片一片的酥脆的鴨皮喔

皮肉分離灰雄厲害

微捲的脆皮裹上了飯、起士

看到這裡還沒有覺得它有什麼厲害的地方

因為還沒有吃進嘴裡呀~~~~

但是內心已經期待萬分

 

 

------櫻桃鴨握壽司------

IMG_2890.JPG

 

 

 

登愣~~各位觀眾

看到了嗎   

這油滋滋的外皮  

天啊  超邪惡的啊

真讓人捨不得吃下它

但師傅特別叮嚀一定要趁熱趕快吃

一口咬下去滿嘴都是飽滿的油汁

和起士交融在一起非常完美啊

這.....櫻桃鴨握壽司真的讓人非常驚豔

我原本以為來這裡吃烤鴨就跟平常的烤鴨三吃沒什麼兩樣

但這一開場就來了個下馬威

我被懾服了.........

這還只是烤鴨第一吃

 

 

 

------搭配十二鄉鎮名物------

IMG_2892.JPG

 

 

 

除了主角鋒芒畢露是應該的之外

當然也要有稱職的配角來櫬托囉

這些配角也不是隨隨便便的呢

這些可是宜蘭各鄉鎮的名產呢

我們點了油醋鮑魚  五味中卷  冰糖荸薺

 

 

 

-----冰涼爽口的冰糖荸薺------

IMG_2894.JPG

 

 

 

 

不得不說說這一味

荸薺就是常常加在絞肉裡面

用來做肉丸子之類的料理

因為口感爽脆又帶有甜味

所以是最佳配角無誤

但它也能自己是一道菜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耶

而且是連皮一起上喔

它的外皮是黑黑的  去掉皮之後才會是我們常看到的白色果肉

LV之前做菜的時候有用到荸薺

而且我不是在傳統市場買的喔

而是在全聯買到的   超意想不到的

沒想到全聯竟然有賣  

而且全聯賣的是沒有去皮的喔

這樣比較新鮮

不過去皮需要一點點耐心和技巧就是了

哈哈~~~

這道冰糖荸薺很適合吃完油滋滋的櫻桃鴨握壽司之後品嘗

非常爽口

 

 

 

 

------油醋鮑魚------

IMG_2898.JPG

 

 

LV對海鮮實在沒有什麼鑑別力

海鮮對我來說只有好吃跟不好吃的差別

而這道鮑魚是被我歸類在好吃的喔

肉很飽滿厚實Q彈有咬勁

鮑魚上頭淋著五味醬

配著清爽的油醋生菜

真的就是只有好吃啦

 

 

 

------香滷鴨小拼------

 

IMG_2896.JPG

 

 

 

登愣~~~烤鴨第二吃來囉

就是香滷鴨小拼!!!!

鴨舌   鴨翅   鴨掌的滷味拼盤

只是滷味有什麼好說嘴的呢

不不不......這可是冰鎮滷味呢

滷得非常入味

經過冰鎮之後更顯清爽而不油膩呦

LV第一次吃到冰鎮滷味是在台南

台南有許多家有名的煙燻滷味

就是像這樣冷冷的吃的滷味

還記得我還沒吃過之前

一直覺得冷的滷味要怎麼吃啊??

而且冷掉吃後不是後有白白的凝脂在上頭嗎

但是當真正吃到之後才發現一切都是我想太多啦

根本就沒有我想的白白的凝脂

而且還蠻好吃又順口的

很適合當下酒菜跟宵夜

好多年前有一次我從台南上台北找我在花蓮認識的高中同學

就是帶著台南的松村煙燻滷味上去找她

到了晚上我們兩個就一邊聊天一邊啃光光啦

哈哈

 

 

 

 

------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IMG_2900.JPG

 

 

這是我們吃到的烤鴨第三吃

雖然是傳統的吃法

但是經典吃法就是美味啊

LV超喜歡吃的種澱粉類包蛋白質的組合耶

我覺得這種組合簡直是無敵的絕配啊

像是 掛包   肉包   春捲  蔥油餅   鍋貼.........

全都是澱粉類包蛋白質的組合啊

也都是我的最愛(羞)

現在知道我瘦不下來的原因了吧 (嘆)

這種組超邪惡的啊

是最美味但最容易胖的組合

天啊~~~~先別管減肥的事了

你聽過烤鴨夾餅嗎 (咦?)

 

 

 

-------片皮鴨肉------

IMG_2902.JPG

 

 

 

這是片皮鴨肉

也就是剛剛捲入蔥餅的鴨肉

上頭還淋上的醬汁

其實單吃鴨肉就超好吃的

肉質軟嫩微Q而且邊咀嚼會邊有肉汁流出

讓人滿嘴都是鴨肉的美味

 

 

 

------鴨油拌水蓮------

IMG_2904.JPG

 

 

這真的是從頭到尾都利用完這隻鴨了

連鴨鴨的油都不放過

這道鴨油拌水蓮

豐富了味蕾

我超喜歡油蔥這類爆香的香料的

還記得小時候下午肚子餓的時候

LV還吃過豬油拌飯

哎呀~~~不小心就透露出自己的年齡了

但其實我沒有很老喔......哈哈

 

還有還有 ......通常我們家會拿油蔥酥拿來拌地瓜葉

其實以前我們吃得更簡單  

光用蒜頭跟鹽拌地瓜葉就好吃得不得了了

 

 

還有還有....我最喜歡家裡做米糕跟肉粽的時候了

因為我們家的粽子是北部粽的做法

所以我以前老是覺得粽子跟米糕是一樣的東東

哇塞~~~那時候爆香的油蔥酥香氣四溢

連鄰居都聞香而來詢問有沒有在對外賣呢?

 

 

 

 

 

------油爆鮮蝦------

IMG_2906.JPG

 

 

 

這道蝦蝦雖然驚豔度沒那麼高

但也是蝦味鮮喔~~~~

我連蝦殼都吃下去了

可能是有加蠔油吧

吃起有點鹹甜鹹甜的味道

對我來說蠻習慣的

因為在台南待久了

剛開始來台南最不習慣的事情就是

怎麼連醬油都是甜的!!!!!!!!

我的媽啊~~~~~

我好想念單純鹹味的醬油喔

 

 

 

------三杯鴨骨褒------

IMG_2908.JPG

 

這是我們的烤鴨第四吃

其實這是二選一的菜色

另一道可以選擇的菜是生菜包鴨絲

 

這道菜上桌的時候還冒著煙呢

鍋氣十足啊!!!!!

 

 

 

------慢火白菜燉鴨湯------

IMG_2910.JPG

 

 

這是最後一道烤鴨第五吃

其實吃到前面幾樣菜我們就已經快不行了

這一道上來之後我們連動它的慾望都沒有

實在是太撐了

但想著每一樣菜都應該試試它的味道

否則打包回去之後味道可能就沒有那麼鮮美了

舀了一匙湯來嘗嘗

不嘗則已一嘗驚人啊

喔~~~不得不說這湯真的是精華啊~~~~

 

 

其實最後好像還有一道甜點---芋頭西米露

但我遍尋不著照片

大概是那時候服務人員有一直催促我們要趕快離開

所以就沒拍了吧

 

 

總體而言您若來宜蘭

是可以來這品嘗烤鴨五吃的美味

這裡的食物好吃

用餐環境氣氛佳

但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若能再更體貼一點更好

像是我們詢問二選一菜色中的鴨絲是什麼時

服務人員只告訴我們:就是鴨絲啊

而沒有跟我們介紹菜的內容

只說鴨絲實在沒有辦法讓我們想像是什麼樣的菜

我那時候以為就是吃火雞肉飯那樣

上面撒的一絲一絲的雞絲

我以為服務人員說的鴨絲就是那樣而已

 

 

此外當天我們因為塞車而遲到了20分鐘

我們是訂餐時間是6點

但我們在還沒6點的時候就有先打電話告知

但餐廳電話語音說尚未到服務時間

 

於是我們在6點整又打電話過去告知會晚一點到

並得到回覆會為我們保留座位

不管是在此時或是當初訂位時

服務人員都沒有告知我們有限定用餐時間

 

導致我們18:20入座之後

然後點餐  然後上菜   然後用餐

可是當我們還有兩道菜都還沒上菜的時候

服務人員就開始告訴我們:後面有人有訂位

可是此時我們環顧餐廳四周

座位並不是滿的   甚至是有好幾桌的空位

然後上倒數第二道菜的時候又提醒一次

然後上最後一道甜點的時候又提醒一次

所以我們最後是在很匆忙的情況下結束用餐

如果當初訂位時能夠告訴我們有用餐時間限制的話

或許我們會認真的考慮我們的狀況再決定要不要訂位

況且當天遇到塞車我們也趕快打電話告知

但服務人員在電話中也沒有說有用餐時間限制

這是此次用餐中最不完美且唯一的缺點了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