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怨的青春>           席慕容

在年輕的時候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她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地說一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她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之後 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一剎
沒有怨恨的青春 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靜靜的晚月


    席慕容的詩大家最熟悉的可能是<一棵開花的樹>,這首詩我是第一次看到就喜歡上它了,經過人生的各種歷練而成熟的人才懂得感謝,這是我喜歡這首詩的原因,多美的詩啊!!道盡了人生苦短,道盡了無怨青春。


    我和李小胖認識在我20歲的那一年,那時候我還是個快樂又忙碌的大學生,轉眼間現在都已經邁入3字頭了,換算下來我和李小胖也一起走過了10個寒暑,現在正往未來的n個寒暑前進。


    這一天的天氣是個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是諸事大吉的日子,適合在家裡傭懶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適合到戶外看看藍天看看綠地,當然也很適合好好的在燈光美氣氛佳的高級餐廳裡享用美食。


     我們鎖定目標是飯店等級的buffet,口袋名單裡有饗食天堂、大億麗緻、臺南大飯店、漢來海港餐廳、紅潮港式飲茶,最後我們發揮了務實又勤檢持家的精神,選擇了使用遠東商銀信卡可以享有買一送一的優惠的遠東香格里拉。


      雖然優惠折扣很划算,是我們決定去吃的主要原因,但其實我們覺得這裡是所有餐廳中用餐環境最佳,座位舒服寬敞,空間大又有很好的view,而且還有包含了中西台式的美味料理,最重要的是我私心覺得他們的甜點真的很有水準耶~~~~~我喜歡他們的甜點超過他們的熟食,不僅好吃又很好看,讓人每一樣都想嘗嘗看!!!!!



       我大概吃完一輪鹹食區的東西之後,就開始往甜點區進攻了,首先從看起來敲可愛的奶酪和養生寒天凍開始下手,一瓶一瓶的真的好可愛,而且每一款的顏色都搭配的好美,如果從側面看的話其實更美,就好像珠寶那樣透澈無瑕啊!!!!



      IMG_0140.JPG 



     每次在吃甜點之前,其實我還有一個預備動作,每次都被李小胖看穿,他看我吃的速度變慢,就知道我差不多了,然後我就會先拿一杯熱紅茶,接著用最優雅最虔誠的心去拿美美的甜點,回到座位之後就可以安心享用啦~~~~~完美!!!!!!!!!!!!(謎之音:你有儀式行為耶!!)這裡不得不說,有沒有看到照片上方那杯平凡的波霸奶茶呢??  來大飯店竟然還喝這種東西,簡直是賠錢貨啊我,罷特就是人生中的這個罷特,這杯平凡的波霸奶茶可是有著不簡單的美味啊~~~~~這真的是我覺得他們所有飲料中最好喝的飲料了!!!!!!!!!



IMG_0141.JPG 



      有沒有看到右上角那杯熱紅茶呢???  吃甜點就是要搭配無糖的熱紅茶啊~~~~~~~~~~~~這是我的第二盤甜食,有紅豆抹茶蛋糕,布朗尼,還有烤布蕾,這裡一定要大推烤布蕾的啊!!!!!!!!!!!這是我每次來必吃的品項,very好吃~~~~~~~~~~~~~~~蛋香濃厚、口感滑嫩、焦糖脆甜,得分!!!!



IMG_0143.JPG 



    我通常吃飯都不喜歡拍照的,我覺得菜上來了就是要趕快趁熱吃掉啊~~~而且以我愛吃的個性根本不可能讓食物等我的嘛~~~~所以每次想寫一些食記分享文,都苦於沒有拍照而沒辦法寫,此外我臉皮很薄也不太敢在餐廳四處走來走去拍照,我覺得沒有經過人家同意就在那邊拍來拍去的很沒禮貌,這張照片最上面就是甜點區啦!!(謎之音: 你不是說沒經過同意拍照很沒禮貌??!!)


     ㄟ....阿就因為我那天坐的位置剛好正對著甜點區嘛,所以我只是坐在座位上就能拍到啦~~~~~~然後最後再跟大家推薦我自己的獨家私藏料理,那就是大家都知道鼎鼎有名的哈根大使吧!!!這裡也吃得到喔~~~但是千萬不要傻傻的就請服務人員幫你舀來吃而已喔~~~~又沒有看到我的冰淇淋是不是跟別人不一樣呢???  嘿嘿,下面多了法式可麗餅啦!!!!!! 甜點區會有現煎的法式可麗餅,它跟夜市賣的不一樣喔,是比較軟一點的口感,和冰淇淋搭配起簡直是驚為天人啊~~~~~~~~~~絕配!!!  再度得分~~~~~~~~~~~~~~~


    至於那天的一起吃飯的李小胖呢??  由於吃的太飽太肥了,所以羞於見人,只好用可愛的柴柴,把李小胖的雙下巴通通遮起來啊~~~~~~~~~


   Have a FINE day~~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