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壽詩》


穆穆以煌煌,明公頎且長。

稱言上天命,萬歲壽無疆。




  上個禮拜是李小胖的生日,為了慶祝他已經三十而立又好幾年的生日,我除了早在一個禮拜前就訂好了餐廳,準備了兩個精巧有趣的小禮物之外,還特地訂了一個手作蛋糕喔!


  生日最重要的當然是生日蛋糕啊!!!!!!!  這可是最重要的部份呢!!!  有生日蛋糕唱起生日快樂歌才有那個氣氛嘛!!!   (謎之音: 你確定不是你自己愛吃蛋糕的關係??)


  哎呀哎呀~~~~我就是覺得生日一定要有生日蛋糕才有真正的過到生日,不管是什麼口味的蛋糕,不管尺吋多大的蛋糕,即使是一小塊蛋糕,再加上滿滿的心意,這樣就很快樂啦!!!


  我們家不太會過生日,但是我隱約有印象,就是在國小不知道幾年級之前,我們四個小孩生日的時候,媽媽都會買一個奶油蛋糕,上面有很多水果裝飾的那種經典蛋糕,讓我們在吃完晚餐之後,大家聚在客廳,點上蠟燭之後,關上了電燈,壽星站在蛋糕前面,然後大家又圍成一個圓幫壽星唱生日快樂歌


  因為二姑姑家住在離我們家才100公尺遠的地方,所以媽媽都會把蛋糕切了一半,請壽星端過去和二姑姑家分享喜悅呢!!!!


  想到這裡,我才發現我在打這段童年往事的時候,嘴角都還帶著微笑呢!!!  可見得對我而言這是很甜蜜又印象深刻的回憶!!!!


  可能是這樣的原因吧!!!  每次到了我生日的時候,我總是把生日蛋糕看得比禮物還重要,哈哈!!!!  我覺得能夠吃到蛋糕就是生日那天最快樂的事了!!!!!!


   我還記得有一年,好像是我大學的時候吧,那時候老爸已經生病好多年,並且工作被公司從外勤調回內勤,我的生日是在暑假的時候,那天好像是姊姊忽然說到那天是我的生日,因為老爸老媽都只記我們的農曆生日,沒在記國曆的,那時候老爸問我:想要什麼生日禮物?還是要折現? 我竟然回答說:我想要吃蛋糕!!!   哈哈~~~


  想到老爸就覺得心酸酸的,嘆,下次再說說爸爸的故事吧~~~ 


  -----來看看我幫李小胖準備的蛋糕吧-----


IMG_0838.JPG 


  登愣~~~~哈哈~~~~好多紅通通的草莓喔!!!!!


  是不是,生日就是要喜氣洋洋的啊!!!!    所以我才挑了這麼個紅色大吉大利的蛋糕喔~~~~~絕對不是因為我自己愛吃草莓的關係喔  (謎之音: 嗶嗶~~~又沒有考試幹嘛說謊)


  哎呦~~~~噓~~~~~


 這個蛋糕我一看到就決定是她了!!!!!  因為她長得好漂亮啊!!!!  一整個就是滿足了我的粉紅泡泡少女心啊!!!!  (謎之音: 喂~~~幹嘛謊報年齡啊~~~)



-----裡裡外外都紅通通非常適合慶生-----


IMG_0837.JPG 


  那天我一拿回來蛋糕的時候,聰明的黑皮似乎知道我帶回了好料的,而且還知道好料就裝在這個盒子裡面,馬上就湊過來用她的狗鼻子東聞西聞的,我都想幫她改名叫"靈犬黑皮"了!!


  蛋糕盒子很可愛吧!!!   我果然是外貌協會的,看到這麼有質感的盒子一整個就覺得開心,上面打的''homu" 就是這家店的名字


  盒子的提把非常好拿,拉起來的時候還可以從外面看到裡面的蛋糕,壓下來的時候就是看到完整的店名,紅白配色一直讓我想到"紅白勝利"這四個字,哇~~~難道是吃了蛋糕就會勝利的意思嗎!!!


 ----狗視眈眈的黑皮-----


IMG_0841.JPG 


  看吧~~~~有人比我更貪吃


  黑皮狗視眈眈的盯著蛋糕看,還擺出一臉無辜的表情,然後立刻立正坐下,實在快被她打被敗了


  她每次只要看到好吃的東西,就會立刻乖乖的坐好,然後用無辜的雙眼緊盯著食物的動態,這是她的標準動作無誤!!


 -----坐龍貓公車來的蛋糕???-----


IMG_0843.JPG 


    話說這個蛋糕是手作蛋糕喔!!!  而且是店家近期推出的新品,我是在臉書上看到好友分享的照片,才決定要訂訂看這家的蛋糕,在訂之前也是有點害怕,因為沒吃過,可是我本來想去買的是臺南本地有名的柏林蛋糕,可是因為這家店離我比較遠,我擔心騎摩特車的話等拿回來蛋糕也就解體了,於是又打算去附近的85度c買蛋糕,後來看到這家店才決定試試看!!


-----這是工作室的地圖-----


homu地圖.jpg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Homucheese/photos/a.21871...

    

  我當天是到店家的工作室去拿蛋糕的,一開始還擔心會找不到地方,因為它隱身在市場裡的小小巷弄間,你也知道臺南是個古都,那道路本來就錯綜複雜了,更何況它就是巷弄間的巷弄,不過還好在店家前一天清楚的報路之下,順利找到囉!!!  其實還蠻好找的耶,就照著店家說的路去騎就可以了!!


  取貨的時候來開門的是一位年輕的小姐耶!!!!!!!!  我本來以為她是員工,結果竟然不是,她就是老闆耶!!!!!!!!!!!!  這個真的有讓我驚訝到,而且全部的蛋糕都是她自己親自手作的喔!!!!


  我真的很佩服一位年紀比我還小、不到30歲的年輕女孩兒,這麼有勇氣走自己的路!!!!!!


  這讓想要創業的我覺得百感交集,覺得佩服她,也覺得自己是該好好振作、努力的時候了!!!!!


  人家都有勇氣這麼做,我也可以!!!


  這家店可以宅配喔,除了蛋糕之外,還有布丁、派、生乳卷..........可以在臉書搜尋"homu",就可以找到美麗的店長啦 !!!!!支持有勇氣創業的年輕人!!


或者可以點下面的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omucheese/info/?tab=over...

 


----蛋糕非常紮實-----


IMG_0849.JPG 


    又來一張黑皮想吃蛋糕的照片~~~~


   黑皮~~~妳的口水快滴下來了啦!!!!!!!!!!!!


  不得不誇一下這個蛋糕結構可能相當紮實喔~~~~因為我是自己騎車去拿的,所以我就把蛋糕放在腳踏板上,然後用時速40-50的速度騎了20分鐘回到家,本來擔心路上經過幾個不平地方的震動,會讓蛋糕變形,或是會毀了上面的裝飾,嘿嘿~~~沒想到打開來看蛋糕還是一樣美美的,完好無缺呢!!!! 我真是太厲害囉~~~~~



-----來看看插上蠟燭後的樣子吧-----


IMG_0842.JPG 


  話說也是該讓壽星登場的時候了!!!!!!!!!!!!!!


  疑? 郎內???


  李小胖底加啦!!!!!  有沒有看到最右邊那張,有出現李小胖......................的手!!!!!  XDDDDDDD


  說到準備唱歌、許願、切蛋糕的時候,李小胖一整個很淡定,而我倒是顯得比壽星還HIGH啊~~~~~


  

-----同場加映壽星玉手-----

IMG_0844.JPG 



  科科~~~~因為李小胖生性害羞,就不讓他出來露臉啦~~~~~


  就讓壽星來為大家示範一下專業的切蛋糕動作!!!!!  (謎之音: 切蛋糕還有分專業跟不專業的喔??)


-----一定要來一下的蛋糕斷面秀-----


IMG_0846.JPG 


  嘿嘿嘿~~~~草莓是不是給它放超多的,好像不用錢一樣的


  這真的蠻讓我驚訝的耶~~~因為剛開始看到六吋蛋糕520元(原價550元),會覺得不便宜,不過現在吃到蛋糕之後,就知道它貴在哪裡


  草莓超級多的~~~~不管怎麼切,每一塊蛋糕都吃得到草莓。不管怎麼吃,每一口都吃得到草莓。


  真材實料!!


 -----祝李小胖生日快樂-----


IMG_0848.JPG 


   最後來舉杯歡慶吧~~~~ (謎之音: 這個杯中物有點奇特耶~~~~)


  哈哈~~~祝李小胖生日大快樂喔!!!!!!!!!!!!!!!!



  祝大家快樂!!


  1. 店名:Homu

    2. 地址:臺南市裕民街71號

    3. 我買了:六吋草莓蛋糕(首賣價520元)(原價550元)


  Have a Happy day!!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