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夜題詩.bmp

 

 

話說上禮拜看電視的時候

剛好看到3/18(五) 有一部電影要上映

這部電影是由小說翻拍成電影的

常常拿來跟《饑餓遊戲》做比較

那就是《分歧者》的第三集《赤誠者》!!

那時候看《分岐者》的時候超驚豔的

故事有趣又新鮮

女主角超會演,男主角超帥超有魅力的!!!!

我看完電影後甚至去買了原著小說來看耶~~~

不過第二集《叛亂者》就沒那麼精采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想把這個系列看完

 

本來要去看電影的,不過李小胖那一天又加班了

出乎意料的竟然那天加班了

因為通常他們禮拜五是比較能夠準時下班的一天

那天不但加班就算了,還竟然到了晚上10點才下班

真是有夠辛苦的

李小胖還說他連中午去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所以就這樣餓著肚子一直到晚上10點

 

晚上這個時間許多店都打烊了

要嘛就要吃消夜類型的東西

像是鹹酥雞、滷味、東山鴉頭

要嘛就是去逛夜市囉

原本要去逛夜市了,後來李組長眉頭一皺

說:不然去吃永遠的好朋友,如?

XDDDDD

我們講話常常會省略,只說一個字

像是如=如何

還會常常用借代法

像是永遠的好朋友=萬客樓  

 

 

 

------想吃什麼?菜單在此請看-----

IMG_2101.JPG

 

從菜單可以看出這家賣的是中式麵食、點心類

每次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

這家店就是我們的最佳選擇

因為東西好吃、上菜快,又可以吃飽撐著

還有還有內用的話還可以免費豆漿、紅茶喝到飽喔!!!

它的豆漿蠻好喝的喔~~~

有一次我們正好看到店員從冰箱拿出豆漿要補

在補之前店員還先倒了一小杯試喝味道

看到店員自己都敢喝了  我們就放心了  XDDDDD

 

 

-----坐不到5分鐘就上菜了------

IMG_2099.JPG

 

上菜速度真的超快的

才結完帳、拿完醬料,正拿出手機滑一下的時候

第一道菜就上來啦

 

 

 

------一試成主顧的捲餅-----

IMG_2097.JPG

 

首先上來的是雞絲捲餅~~~

這是某一次也是在這樣尷尬的時間點來吃晚餐的時候

晚餐變成消夜真的超難點

肚子很餓但吃多了又怕胖

於是點了捲餅,想說這比較清爽

然後又點了雞絲口味的,想說雞肉熱量比較低

果不其然我們一試成主顧

這個好吃,餅皮香酥,有肉香又有菜的清甜

再加上調味剛好的佐醬,滋潤了整個口腔啊~~~~~

我們有點過豬肉口味的捲餅,但還是覺得雞絲口味比較合我們的味

 

 

------招牌鮮肉湯包------

IMG_2093.JPG

-

 

 

接著上來的是招牌菜--鮮肉湯包

湯包的口味有鮮肉、鮮蚵、麻辣三種

我們除了鮮蚵沒吃過之外,其它兩種都吃過

我覺得很好吃喔~~

現在一籠要90了 ,是已經漲價後的價格

我們從8、9年前開始吃的時候是一籠60

經過這麼多年物價也上漲了

可憐的是LV的薪水還是沒有漲啊(淚奔~~~)

吃湯包就是要配著薑絲吃

我都會先咬破一個洞,然後讓湯汁流到湯匙上

接著一口氣乾掉它,再吃光它的皮最後好好享受裡面的鮮肉

沒辦法,我吃包子、肉圓、湯包都是這樣的吃法  (攤手~~)

先吃掉外面的皮,再好好享受裡面的肉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榨菜肉絲麵------

IMG_2095.JPG

 

 

最後不得不推一下這個榨菜肉絲麵

因為LV實在是個勤檢持家的小孩

想當初約莫十幾年前,剛從花蓮來台南念大學的時候

那時候每餐都吃學校的學生餐廳,因為我們餐廳是出了名的便宜

連住在附近的人都會來吃喔~~~

LV規定自己每天的餐費上限只有100元  

(現在買個雞腿便當就將近一百了吧)

常常我午、晚餐夾菜都只夾一口

所以都只要18--30元這範圍

只要超過25元我都覺得今天夾太多了 

所以那時候的我超瘦的(遠目~~~)

 

因為我的個性是這樣,所以我每次吃外面的時候

習慣點我覺得最經濟實惠的菜

便當我都點雞腿便當,因為雞腿是全部肉類最大塊的

而且還要點L型的那種大雞腿,不點小的棒棒腿

以致於我剛開始來吃萬客樓的時候

我都點排骨麵,因為我覺得麵可以吃飽

然後它的排骨很大塊,可以吃得很爽  哈哈

 

直到有一次有一個大學同學  她老爸是辦桌的廚師

這位同學跟我推薦了這家店的榨菜肉絲麵

我抱著:廚師的女兒推薦的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吧

沒想到:這又是一道一試成主顧的好菜了!!!!!

騙  !!

 

 

 

------真的好吃的萬客樓------

IMG_2091.JPG

 

 

最後依照慣例一定要來個全景圖的啊

這就是我們上禮拜五的晚餐了

話說這還不是我們推薦的全部菜色

有一陣子我跟李小胖剛在一起的時候

那時候真的是被沖昏了頭

每天都在吃外面

我的伙食費早就從每天100元

不知道飆升到多少元去了

同樣的我的體重也是

最高紀錄是胖了12公斤 (下巴掉下來了吧)

 

那時候很常來吃這家店

可能一個禮拜會來吃個三天吧

大概每兩天來吃一次的TEMPO

 

我們的最高紀錄是點了最佳組合菜單

也就是一口氣把我們覺得這家店最好吃的都叫上來了

1.榨菜肉絲麵

2.酢醬麵

3.鮮肉或麻辣湯包

4.雞絲捲餅

5.紅油抄手

6.甜烙餅

 

 

 

 

人客啊~~你說這該是幾人份的量呢???

實不相瞞,這曾經是我們兩個人一餐吃的量啊

(下巴是不是又掉下來了)

 

 

1. 店名:萬客樓

2.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寧路371號

3. 我們點了:日式雞絲捲餅(70元)  鮮肉湯包(90元)  

             榨菜肉絲麵(70元)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