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遊世界題詩.bmp

 

小時候,其實也沒多小啦

大概是國小、國中、高中的階段吧

大家應該都有遇過這樣的作文題目吧

就是《我的願望》、《我的夢想》、《我的志向》、《我要當.........》

雖然是老掉牙的題目

也可說是經典中的經典

甚至可以說人生中必問的題目

好像老師不出這個題目對不起自己一樣

哈哈哈........

 

 

記得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寫到這個題目

我想了好久都不知道自己要寫什麼

眼睜睜看著同學們一個個振筆疾書

彷彿每個人都已經知道自己長大要做什麼了

厲害....我真的很羨慕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人

 

 

後來問了同學們到底都寫了什麼

有一個男生說:「我長大後要當科學家。」

有一個男生說:「我要當太空人。」

對不起,我有問女生,可是我真的忘了女生們的願望是什麼

可能是因為聽到科學家和太空人讓我印像太深刻了

那時候的我連什麼是科學家、什麼是太空人都不知道咧

我感覺我和同學是不同世界的人

怎麼他知道的東西和我不一樣

哈哈

 

 

到了年紀大一點,開始聽到

有人希望世界和平

有人希望環遊世界

光是世界和平就讓我困惑許久

那時候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人的願望會是世界和平???

這個願望感覺離我好遠,好大的願望

環遊世界更讓我想著要怎樣才能環遊世界??

對國小的我來說,火車已經是我所知道最厲害的交通工具了

還天真的問同學說:火車可以跨越海喔?

是不是真的好傻好天真啊我

 

不過我的願望從來都不是太空人、科學家

也不是要花很多錢的環遊世界

不過長大之後才知道原來環遊世界是用錢打造的願望

我跟環遊世界最有關聯的

大概就是看看電視

還有最近買的這個壁貼了吧 (笑)

 

 

 

------世界地圖的壁貼------

IMG_2520.JPG

 

 

 

因為住在頂樓的關係

前一陣子不知道為什麼樓梯間常會有積水

客廳天花板也開始慢慢滲水出來

牆壁看起來裡面吸了很多水

油漆開始剝落

有時候牆壁還會流汗呢

 

 

------牆壁流汗的真相在此------

IMG_2514.JPG

 

看得出來牆上有一條水正在流嗎

還有漏斗狀的水漬

因為住了兩年都沒發生過這種狀況

而且即使沒有下雨的時候

這面牆的外面就是樓梯間

樓梯間也會有積水

為了查出只有一個的真相

我還化身成了名偵探科南

這下真的科科了

XDDDDD

 

最後我和李小胖推測的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是:那陣子有人突然在頂樓種了好幾盆的菜

可能是每天澆水的關係,所以水都滲進牆壁

會這樣想的理由是因為

開始種菜時間點跟出現積水、漏水的時間很接近

而且種菜的盆栽擺放位置就在我們出現漏水的正上方

 

第二個是:有可能是水管破裂

因為頂樓有水龍頭,如果是水管破裂的話

水沒有正常排出,就會留在牆壁中

 

會這樣想的理由是因為

我們覺得積水的水量不少

有可能是水管破裂才會有這麼多的水

 

因為第一個推測沒有辦法把那些菜直接搬走做實驗

所以我們為了知道是不是第二個推測造成的

還在頂樓做實驗

打開水龍頭的水

關掉之後再跑下來計時

看看多久時間牆壁會開始滲水出來

結果才過沒幾分鐘就下雨了

於是就沒辦法分辨牆壁的水是下雨的水還是水龍頭的水

 

 

由於房子是租來的

在拍照並告知房東漏水狀況後

覺得每天看著那髒髒醜醜的牆壁

實在很阿雜

於是LV開始在想如何美化這面牆

一開始是在網路上找各式各樣的壁貼或是壁掛

後來看到有一款世界地圖很不錯

就想說要買,不過價格有點貴所以遲遲沒下手

是某一天和李小胖心血來潮去逛花園夜市時

看到有人在賣壁貼

而且剛好就有賣世界地圖的壁貼

雖然款式和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不一樣

但也蠻好看的

而且價格便宜了快一半

夜市賣的只要200元耶~~~~

所以就立刻買回家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IMG_2518.JPG

 

 

 

本來想直接貼上去的

後來發現壁癌實在太嚴重

不清掉那些油漆沒辦法貼

於是大費周章的鋪上了報紙

還拿了掃把掃牆壁

XDDDDD

 

 

 

------清掉壁癌的牆面------

 

IMG_2516.JPG

 

 

 

掃過之後的牆壁乾淨多了吧

嘻嘻

接下來就看我的厲害了吧

 

 

 

------大功告成啦------

IMG_2522.JPG

 

一開始要貼的時候還蠻怕的

哈哈   因為LV的手精細動作不太行啊

還好壁貼上面有編號

還有附上完整圖

所以只要照著順序貼就可以了

第一張是貼歐洲跟非洲

第二張是貼亞洲

貼到這邊的時候發現有一部份的亞洲

會黏到牆壁上那個擋住電線的遮板

這樣就沒辦法貼得很平順

於是決定全部撕下來重貼

 

殊不知.......

撕下來之後才發現牆壁真的有夠溼的

因為壁貼上面的膠都黏滿了油漆啊~~~~

哇咧~~~這樣還有黏性可以重貼嗎

這真是考驗賣家商品的時刻啊

因為買的時候有問賣家是否可以重複貼

賣家說可以,還說世界地圖如果不能撕下來重貼就麻煩了

因為世界地圖比較複雜

 

好險貼上去之後還是黏得上去

不過跟第一次比起來就差多了 

 

 

 

------貼之前貼之後的壁貼------

IMG_2528.JPG

 

 

左邊是原本的壁貼

右邊是貼完之後剩下的貼紙

呼呼~~~大功告成啦~~~

來看看成果吧

 

 

 

------看起來是不是漂亮多了------

IMG_2524.JPG

 

話說LV租的這間房子是將近30年的老華廈

雖然老但是社區很乾淨

而且是養老型的社區

也就是這邊的住戶大多是中老年族群

大家都已經退休養老了

所以平時都很安靜

對面還有一個小公園

每天早上6點婆婆媽媽們會在公園開跳舞趴

不過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聽到音樂聲了

 

另外LV最討厭的就是這面牆

牆上有太多哩哩扣扣的東西了啦

怎麼不設計得好一點把這些東西都藏起來

或者是都集中在一個區塊就好呢

 

 

-----搶救牆面大作戰------

IMG_2526.JPG

 

 

最後來回顧一下這面牆變身的過程吧

最上面原本醜醜的樣子

右下是清掉壁癌漸漸變美的樣子

左下則是經過LV師佈置後美美的樣子囉

哈哈~~~~

看起來有迷有好多了呢?????

 

第一次貼壁貼就上手

哼哼~~~壁貼達人成就到手囉!!!  (挺胸驕傲貌)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