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劉十九> 白居易

綠螘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泛著綠沫的米酒剛剛釀成,在紅泥燒製成的小火爐上溫熱著。看樣子入夜之後就要下

雪了,不知道能不能和你喝上一杯酒呢?

 

 

    白居易的這首五言絕句,寫的是邀請好友小酌的真切情意,新釀的酒剛剛熟了,在

即將下雪的寒冬裡,備好了小火爐,酒也在爐上溫熱著,只差有個人一起共享此樂,

簡樸的話語中透露出好友間的交情,真誠坦率的邀約亦能看出生活的情趣。

 

    上個月決定要換工作了,原本是在大學裡擔任專案助理,後來考量了一些現實層

面的因素,便決定要轉換工作回到原來的老本行,雖說是老本行,但也已經脫離了兩

年,再次回到小學裡擔任特教老師,其實心裡的忐忑不安早已超越了期待喜悅。

 

    在七月底分發之後,原本以為按照排序可能只能分發到較為偏遠的學校,沒想

到有幸運之神眷顧,竟然能夠分發到在離車站約10分鐘車程的市區學校,簡直是

太神奇了!還記得那天晚上吃飯的時候,李小胖還跟我說:你能夠填到這間學校,其

實也算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 (意思是應該好好去吃大餐慶祝一下嗎???哈哈)

 

    不過最後我和李小胖也沒有特別因為這件事而慶祝一番,反倒是很幸運地有

貴人相助,以前代課認識的學長剛好認識我將要去工作的學校的老師(人生的緣

份就是這麼奇妙,剛升上大一的時候剛好學長畢業了,沒想是後來到學長任教的

學校代課才認識學長的),於是在學長的恩惠與引薦之下,能夠在開學前先和老師

們吃個飯、見個面!

 

    所謂好事多磨,原本是約在8/12(二)當天晚上用餐,卻因為那天臺南下起了豪

大雨,雨勢驚人,甚至大到臺南市長賴神在早上8點多的時候宣佈停班停課,這是

我在臺南待了11年以來第一次遇到在沒有颱風來襲的狀況下,因為雨下太大而停

班停課,其實就連颱風來了臺南也很少會放颱風假,由此可見那天雨有多大了吧!

也因為這場雨下了一整天都還不停,我們的約會也就順延了一個禮拜!

 

    這次的用餐地點是在崇學國小對面的薄多義,久聞這家餐廳之名,之前也想

要找李小胖來嘗鮮不過都只是紙上談兵而已,沒想到這次竟然是約在這裡耶!!!!

好期待喔!!!終於有機會吃到它了~~~~~~薄多義主打義式料理,包括披薩、

義大利麵跟排餐,還有其它的義式小點之類的家常菜色,不過這一天我們都有志

一同地點了披薩來吃呦!

 

    這天晚上的成員包括了學姐、學長&學長的老婆、另一對特教老師夫妻檔

&他們的其中一位寶貝、還有我,總共6位大人1位小朋友,我們總共點了7個

披薩來吃,其中一個是甜的,這個是喜歡吃甜的小朋友點的,每一個披薩都請

服務生幫我們分成了8塊,這樣每個人就可以吃到每一種口味啦~~~~

 

1030820薄多義瑪格莉特

    薄多義的披薩是薄皮的,吃起來餅皮還帶有麵粉的香味,有時略帶著烤過

的焦香味,每一個披薩都看起來秀色可餐呢!用料也相當大方,當天就連才要

升小二的小朋友也吃得很開心呢!光是他自己點的甜蘋果披薩就吃了4、5片之

多,而且他還有吃其他口味的喔!厲害吧! 剛開始肚子餓的時候會覺得自己一

個人可以吃完一整個披薩,沒想到最後我們還剩下了8片沒吃,等於是剩下

完整的一個披薩吃不完,所以份量方面蠻足夠的!

 

    用餐環境也很舒適,空間相當大,和鄰桌的距離適當,不怕別人聽到

我們講話的內容,感謝學長挑選了一個這麼適合朋友之間聚會的餐廳,

環境舒適,餐點又是可以大家一起分享著吃的,這種感覺真的很不錯!!!

1030820薄多義用餐合照  

 

    這一天用餐的成員中,除了小朋友之外,每一個大人都是小學老師,

不過除了我之外,其他的老師都是正式老師喔!!!而且都是有豐富的教學

經驗,其中我即將去工作的學校的那位學姐,更是在特教圈裡鼎鼎有名

的老師呢!!! 能夠認識大家真的是我的福氣,感謝學長的幫忙!我才能有

這個機會到這麼好的地方學習,加油吧!!!LV~~~~千萬不要去扯人家

的後腿啊!要好好表現啊!!

 

    不過我還是有一點緊張,雖然是學特教的,但已經有超過兩年的

時間沒有教書了,對於小學特教的行政業務也沒碰過,這下真的

挫咧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