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引水產題詩.bmp

 

很少到台北的LV

上禮拜六日因為要去上課

所以很難得的去了一趟台北

花蓮到台北的車票一直都很難訂

現在又有陸客來搶票

一般小老百姓根本搶不過旅行社跟某大愛的師兄師姊團

所以每次訂票都是兩個禮拜前的半夜守在電腦前

搶票大作戰~~~~

 

這次到台北是和李小胖去上投資房地產的課

李小胖是從台南北上到台北

我則是從花蓮到台北

我們相約在台鐵出口轉搭捷運的地方見面

哈哈~~本來就對台北的我們

為了怕因為不熟而遲到

所以已經提早一小時會合

結果沒想到還是出了包

 

我們光是在北車就找不到對方了

哈哈~~~因為我自以為說得很清楚會合地點了

殊不知~~複雜的北車真是像迷宮一樣啊

考倒我們了

原來......我沒有講清楚到底是在哪一樓層

電話聯絡的時候我們都說自己在爭鮮附近

結果我跑到B2要搭捷運

而李小胖在我錯誤的指示之下跑到了B1

就這樣我們兩個在不同的樓層中

尋尋覓覓對方

最後花了40分鐘才會合

這也算是一種平行的時空吧

顆顆........真是搞笑了我

 

 

每次到台北的時候

我姐和姐夫總是會熱情的招待我們

這次本來想要低調的偷偷上台北

可是還是紙包不住火

所以又讓他們破費了

但是飽了我們的肚子

 

話說這次姐夫帶我們開眼界的地方

我姐都笑說這是他們家的"灶腳"

因為熱愛海鮮的姐夫

一個禮拜可以來個三、五趟至少

若不是因為我姐對海鮮沒那麼有興趣

姐夫天天來報到都不是問題

 

 

 

------話不多說先來個龍蝦見面禮吧------

IMG_2536.JPG

 

 

 

一進來就看到這活跳跳的大龍蝦

果然氣勢驚人啊~~~

不愧是最高級的海產店啊

連見面都要這麼的有氣勢就是了

 

 

 

 

------比臉還要大的扇貝------

IMG_2538.JPG

 

 

 

話說我們在停車的時候

就看到上面寫著台北漁市

還以為真的是要來逛魚市場

我內心的os是:晚上8點了還有魚市  真不愧是台北啊

XDDDDD

 

後來經過姐夫的介紹

才知道這裡原本真的是漁市

但後來全部被上引水產包下來了

據說上引水產的老闆就是錢多到打死人的 三井集團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

多年前阿扁還是總統的時候

趙建銘捲入台開案

其中傳說中的「三井宴」

就是指趙建銘二度受邀到台北市知名的三井日本料理餐廳

與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等人吃飯

席間蘇德建「好康相報」,透露台開利多的內線消息

讓在場的人買賣股票大賺一筆

 

也因此造就了ptt 的網路名言

網友結合了台開案、三井宴、灌籃高手的梗

想出來的經典名言真是讓人拍案叫絕

【內線交給趙建銘,外線交給三井壽】 

哈哈~~~到底是誰想出來的啦

也太有才了吧.....真的是齁.......

 

 

 

 

------螃蟹你想往哪逃啊-------

IMG_2540.JPG

 

 

 

 

話說我們在這一區逛了蠻久的

對姐夫來說真的就像在逛灶腳一樣

對我和李小胖來說簡直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

什麼都好新奇  什麼都沒看過

我從頭到尾都拿著手機到處拍

真的完全就是觀光客啊我

 

這樣的規模真是太壯觀了

一整區養的都是活跳跳的高級海中動物耶

這些不是都是生活在海水的嗎???

哇咧~~~打造這些水族設備

還要引進海水

然後空運這些嬌貴的海鮮們

這....這需要花多少的錢啊~~~~

也難怪只有這種大財團才有這種大手筆

打造出這樣的高級海產店

 

看看這一隻隻的螃蟹還生龍活虎的

只是想逃也逃不了就是了  (泣)

 

 

 

 

------尺寸驚人的象拔蚌------

IMG_2542.JPG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大小的象拔蚌是算正常的嗎

因為我根本很少看到這種東西啊~~~~

也沒吃過這東西~~~~

有人能夠分享一下吃起來的味道嗎??  (好奇)

 

 

 

 

-----大明蝦------

IMG_2544.JPG

 

 

 

 

別急別急.....等等就分享美食的照片了

這裡的海鮮太多了

簡直就是海生館嘛

我都搞不清楚我這篇到底是在寫食記還是寫遊記了

哈哈~~~~

 

 

 

 

------越獄中的螃蟹們------

IMG_2546.JPG

 

 

 

除了可以在這邊直接把活跳跳的海鮮帶回家之外

接下來這一區也有賣已經料理好的海鮮

海鮮大多是要吃原味的

所以這一區的海鮮都是水煮或只有蒸過的

不得不說.....三井真的很有生意頭腦

非常會賺錢!!!

 

 

 

 

------熟旭蟹-------

IMG_2548.JPG

 

 

 

 

據姐夫自己的研究心得

他說通常他來這裡會買水槽裡的活跳跳的海鮮

回家後再用電鍋蒸一下就可以吃了

他自己覺得與其買這邊的熟的

不如買生的回家自己煮熟

姐夫還說這是他觀察到三井很會賺錢的小撇步之一

XDDDDDD

哈哈~~~可以感受到我姐夫到海鮮的熱愛程度了吧

他已經不是興趣了

而是專業啊!!!!!

 

 

 

 

-----生蠔------

IMG_2550.JPG

 

 

 

LV只有吃過一次生蠔

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吧  (遠目)

其實我蠻怕吃生的東西  但生魚片、生菜我可以

生蠔我需要花時間先心理建設後才吃得下去

那次好像是因為去吃饗食天堂吧

一開始打的廣告就是有生蠔吃到飽

所以想說都來到這不吃對不起自己和摳摳

但我加了很多醬  哈哈  真是太浪費了

而且我是用吞的

 

不過我應該不太會再嘗試吃生蠔了吧

還是會有點怕它的口感

重點是有一次我在臉書上看到人家放生蠔的影片

影片中的人從生蠔中慢慢的拉出一條又細又長的寄生蟲

從此我的心裡對生蠔就產生的恐懼了......

看來這真不是我的菜啊

還是留給懂它的人吧~~~~

 

 

 

 

 

------高貴又貴的海膽和干貝-----

IMG_2552.JPG

 

 

 

 

我好像也還沒吃過海膽耶

有聽過馬糞海膽  終於見到它了

但是價格也是挺高貴的啊~~~~

 

 

 

 

------柴魚片和日本酒------

IMG_2557.JPG

 

 

 

 

你以為這裡就只有賣海鮮嗎???

NONONO~~~~

一開始就已經說了這可是高級的海產店耶

如果只是單純賣海鮮那就LOW

 

在水族區的旁邊上來之後

會看到有賣許多的相關商品

像是超級大包的柴魚片

還有大口吃肉 當然也要大口喝酒啊

這樣才算是英雄好漢~~~~ (噗噗~~~這是什麼道理啊)

不過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喔!!!

 

 

 

 

------外賣方便帶走的餐盒熟食------

IMG_2558.JPG

 

還有還有.....這一區是外賣的餐盒區

有生魚片、壽司、烤物、日式便當......

玲瑯滿目看得我眼花撩亂

每一樣都好好吃的樣子喔!!!

不過這一區的食物只現外帶

現場沒有提供座位食用

如果真的要現吃的話

要到外面的立食區

或是最外面露天的座位區

 

據姐夫說這一區是三井賺錢的小撇步之二

讓海鮮變成多樣化的熟食

小撇步之三則是打折促銷

我們去的那天是禮拜六晚上

有一區甜點完全沒有打折啊

據研究多時的姐夫透露

平日來是都有打折的啦~~~~

 

 

 

 

------立食日本料理區------

IMG_2560.JPG

 

 

逛了好久肚子也餓了

來這裡也有好吃的日本料理可以吃得到喔

這一區是立食區

點了之後會現煮

然後送到吧台上

大家就各自站在吧台邊吃吃喝喝聊聊天

好日本風喔~~~~~

 

我本來想拍這區立食的樣子給大家看的

但因為會把別人都拍進來

我又不好意思去問正在吃東西的人可不可以讓我拍照

這樣也太奇怪了吧

所以大家可以親身去體驗

 

 

 

 

------生活用品及調酒------

IMG_2562.JPG

 

 

 

 

在現場吃吃喝喝想要來點調酒也是有的

OK的~~~有什麼需求這裡都能滿足你的!!!!

 

就連生活用品在這裡也買得到喔!!!

很好很強大啊~~~~~~

 

 

 

 

 

------生鮮肉類蔬菜果汁------

IMG_2564.JPG

 

 

蝦密~~~我沒看錯吧!!!!!

這裡連牛肉都有賣!!!!!

連蔬菜也有賣

哇塞~~~那家庭煮夫煮婦來這裡超方便的

菜、海鮮、肉、酒、小用品.....這裡通通都有

 

還有還有....如果口渴但又不喝酒的話

果汁是您的另一個選擇喔~~~~

看到這裡LV真的太佩服了

這裡真的很好逛、很好買、很好吃、很好喝啊!!!!!

為什麼只有台北有這種店

嗚嗚~~~可以來台南或花蓮開一間嗎??  (期待)

 

 

 

 

 

------燒烤外賣區------

IMG_2566.JPG

 

 

話說在吃飯的時候

LV想去洗手間一趟

才發現洗手間在遙遠的另一端

需走到戶外區

這才發現原來還有燒烤區耶

好多人在這裡吃吃喝喝

而且還有人駐唱喔!!!!

週末的夜晚  在這樣的氛圍

和三五好友  和家人

一邊喇低賽  一邊吃美食   一天聽音樂

是不是太享受的點呀~~~~

 

台北人真的很懂得享受

台北人真的很知道對自己好耶

GOOD!!!

 

 

 

 

------吃原味的鍋物區------

IMG_2567.JPG

 

 

話說前面看了那麼多吃的

看到肚子都餓了起來 (謎之音: 明明就是你愛吃啊)

 

既然來吃海鮮  當然要吃最原味的料理方式

才能吃到食材最單純的味道  最鮮甜的美味啊

 

所以我們選擇吃鍋物!!!!!!

尤其在下雨過後涼涼的天來吃鍋物最適合了~~~~

 

話不囉唆~~~姐夫立刻點了最高級的

【老饕精選海陸鍋】

 

我們一共點了兩個鍋

但我不知道另一鍋是點了什麼耶

 因為那時候我剛好去洗手間........

這裡的套餐分享是每個人要另外再收300元喔

 

 

 

 

------鍋鍋鍋鍋------

IMG_2569.JPG

 

 

 

 

我們是坐在二樓區

剛好就在一上來的地方

所以旁邊往下看就是樓梯

還可以看到用品區

 

我覺得這張圖的背景超適合的

我喜歡它寫的【今夜狂歡  主角是我】

今夜LV很歡樂啊  然後主角是火鍋無誤!!!!

題文相符幾罷婚啦!!!

 

 

 

 

------先用蔬菜打底-----

IMG_2571.JPG

 

一開始先上蔬菜盤

一來可以讓我們墊肚子

二來蔬菜可以增加湯的美味

 

 

 

 

------日式風格的餐具------

IMG_2573.JPG

 

這邊還是走一貫的日式風

餐具都是日式餐具耶~~~

一開始還會貼心的送上溫熱的溼毛巾喔

沒錯~~是溫熱的!!!!

是不是超貼心的,加分加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IMG_2575.JPG

 

 

話說老師有教過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既然等一下要吃蝦兵蟹將

那就要用同樣等級的兵器來對待牠們

最左邊那個就是撈杓和吃螃蟹的工具

SORRY~~~我不知道那個工具的名字是什麼

 

中間那張是前菜冷豆腐

上面也是吃螃蟹的工具

我本來是要拍那工具的特寫

因為上面還刻了一隻螃蟹呢

結果拍得不好看不出來

 

最右邊是胡麻醬

蘸肉吃超級無敵霹靂搭的!!!

如果有去吃的話

建議您一定要另外跟服務生說要胡麻醬!!!!

 

 

 

 

 

------菜盤、肉盤VERY豐盛------

IMG_2577.JPG

 

 

 

菜盤的菜種類超多的

我記得還有吃到山茼蒿喔!!

由於我和李小胖不吃牛

所以點了豬肉

這肉真是一絕啊~~~

果然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肉的厚度剛好  不會太薄

咬了幾下之後滿嘴都是肉汁

甜甜的很好吃

蘸了胡麻醬之後

味道更濃郁了!!!!

真的好吃!!!!

 

 

 

 

------老饕精選海鮮------

IMG_2579.JPG

 

 

登登登登~~~~各位觀眾

等待已久的主角出現啦~~~~~~

今天介紹了那麼多

就是在等這一盤海鮮啦~~~~~

有扇貝、鮑魚、蛤蜊、蚵仔、龍蝦、毛蟹、還有蝦和魚!!!!

算一算竟然有8種海鮮耶~~~~~

這.....會不會吃得太好了啊~~~~

 

 

 

 

-----毛蟹和兵器-----

IMG_2581.JPG

 

 

喔喔~~~我終於拍到吃蟹兵器了

這海鮮盤真的每一樣都好吃好鮮好甜

吃得到海的味道~~~歐一夕 ㄉㄟ 司

 

 

 

 

------最後來個海鮮粥吧------

IMG_2583.JPG

 

左上那是貴鬆鬆的鮑魚喔

話說我還真是第一次吃到這種新鮮現煮的鮑魚呢

之前只吃過辦桌或喜宴上的罐頭鮑魚

吃起來果然不一樣

鮮嫩多汁啊~~~

 

最後服務會詢問我們是否要來個粥呢

OF COURSE!!

剩下的湯都是精華耶~~~

當然要來個海味粥啊~~~~'

喔喔,這粥真的好好食啊

姐夫獨家推薦:一定要灑上胡椒粉才夠味!!!!

哇賽~~~這裡連胡椒粉都跟人家不一樣

連這種小細節都注意到了

不簡單哪~~~~

 

最後全部   完食!!!!!!

謝謝姐夫的招待!!! 大感謝!!!!

 

 

 

 

-----上引水產到此一遊一吃------

IMG_2584.JPG

 

 

最後不免俗的

一定要當觀光客當到底啊~~~~~

在招牌下來個合照吧!!

我和李小胖的合照在右上角啦

 

嘻嘻~~~~

話說最後還帶了兩盒海苔壽司

打6折耶~~不買對不起自己

兩盒打完折才144元耶~~~~

最後這兩盒壽司就變成我們隔天的早午餐啦!!!

 

嗝......真的太飽了!!!!!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