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      辛棄疾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却道天涼好個秋。


    這兩天受到巨爵颱風的影響,天氣總是陰陰涼涼的,也好,否則中秋節都已過這麼久了,天氣還是炎熱,四季都不四季了


    想著想著就想到了"卻道天涼好個秋"這句話,這是宋代詞人辛棄疾的創作,記得應該有收錄在國中或高中的國文課本裡,還記得第一次讀到這首詞的時候,心裡真的非常讚嘆竟然有這麼優雅的文字,真的很厲害!!


    小時候我的文筆沒有很好,但在國小五、六年級時,我遇到了一位非常重視閱讀與寫作的導師,那時候星期六還要上半天的課,早上有兩節是社團時間,另外兩節導師就會帶我們到學校的圖書館看書,那時候都好期待星期六,從一開始覺得不用上課好棒喔!到後來開始迫不及待要到圖書館看書,動作要快以免熱門的書被別人搶先一步拿走了,我那時候搶不到福爾摩斯,後來就看了同性質的亞森羅蘋,好看!!


    就這樣閱讀啟發了我寫作的能力,以前周末都有一項回家作業就是寫日記,如果日記寫得很棒的人,老師會特別把那頁折起來然後在上面寫上大大的"投稿",剛開始我都好羨慕別人可以投稿,可是有一位常常投稿的同學卻跟我說:我不喜歡投稿,因為每次都要重抄一遍到稿紙上,很煩,希望這禮拜的日記不要被寫投稿,果然投稿勝利組想得和我這個投稿魯蛇組是不一樣的啊!!!


    不過後來我也越來越常有機會投稿,而我每一次都覺得好高興,也很認真的依據老師的建議修改字句,也很認真的抄寫在稿紙上,那時候把投稿視為一件神聖的事,要求自己字要寫得端正漂亮之外,還追求著用原子筆寫不能有錯字,不能有立可白塗改的痕跡,否則就要重抄,哈哈~~~真的很變態耶我!!只不過在我投稿到報社應該有幾十篇的文章中,每次都滿心期盼著老師宣佈誰誰誰的文章刊登在報紙上了,而我竟然沒有半篇被刊出來,望穿秋水之下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六年級畢業之前,我總算有一篇被刊登在報紙上了,送!!!!還記得我高興得要媽媽來學校的穿堂看我的文章,我真的很高興,也希望媽媽能因此而感到高興!!!


    天氣陰陰涼涼的讓人發懶,實在覺得秋天的天氣好舒服啊!!於是也想著要用最簡單的方式,最輕鬆的狀況,最優雅的姿態出菜,講真的其實一個人或兩個人的菜真的不好煮,去外面真的比較快又方便,還不用洗東又洗西,不過自己煮習慣了,現在去外面吃飯都覺得好吃是好吃,但吃完以後往往身體都會覺得有不舒服的感覺耶!!而且在外面吃都是澱粉類和肉類居多,即使點了燙青菜,上來的菜的份量也只能夠塞塞牙縫而已,根本就不夠吃啊!!!


    昨天的晚餐是看冰箱裡那兩顆馬鈴薯放很久了,想說要把他清掉,然後又看到最近網路上很流行的風琴馬鈴薯,於是也想要自己試試看,當然我一個人的話是不可能這麼勤勞去弄出一堆菜出來的,又搞剛又吃不完,通常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都是煮泡麵來吃的,不過主要原因是因為現在沒有收入所以想省錢,不然的話泡麵還是少吃吧!!


    所以弄了晚餐當然是有幫手來幫忙吃囉!!!!而且還是個"食力驚人"的大幫手,顆顆  XDDDDD


    來看看昨天上了什麼菜吧!!!話說我今天看了好多部落客的文章,大家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有美美的照片耶!!不只照片拍得漂亮,還會在上面貼上自己的署名,甚至有些人還有一些貼圖或邊框的後製,真的很厲害又很用心!!!我要跟大家學習!!所以我今天的照片也有比昨天進步喔!!


------------登愣,這是驚喜出場的分隔線---------------


__ 1.JPG 


嘿嘿嘿~~~~~果然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我的照片經過app加上的文字和邊框之後,整個質感大大的提升啊!!!!咦~~~這就是"表面效度"啊~~~~


1.前菜: 洋蔥九層塔乾煎蛋

2.主食: 辣肉醬紅蘿風琴藷

3.副食: 薑蒜暖身酒蒸蛤蜊

4.水果: 醫生走開蘋伴香瓜


    兩個人要吃完這些其實有一點點多啦~~~~不過我跟李小胖都是屬於忠厚老實、心寬體胖的大食客,所以這些對我們來說剛剛好而已,不過昨天的馬鈴藷就是主食了,而且又是澱粉類,所以我就沒有再吃飯了,罷特,人生中就是這個罷特,超級大食怪李小胖吃完了馬鈴藷之後,假借著"還有剩一些肉醬不要浪費了",於是就默默的但開心的跑去裝了一碗飯,然後還挖了好幾匙我的肉醬去配飯,囧rz     


說好的減肥呢???????? 


    題外話,由於我的手機是已經用了4年的iphone4 ,現在iphone6s都出來了,瞎密~~~我真的太落伍了~~~沒關係啦~~~現在沒有收入我還是低調一點,我可是在啃自己之前工作存的老本耶~~~


     反正只是軟體更新後跑得比較慢,大約是賴有人打視訊電話給我,對方已經響了一分鐘已經失去耐心要掛斷了,而我這邊卻是還停留在點進去賴之後的綠綠畫面,連好友那一頁都還跑不出來喔,是不是有夠誇張的!!!


     所以餐桌照是請李小胖用他的手機幫我拍的,拍完再傳給我,嘻嘻~~~~拍了兩張,為什麼拍兩張呢? 原因是因為我跟李小胖說要拍餐桌的全景,結果他只拍了蛋跟蛤蜊還有馬鈴藷,獨獨漏掉了水果,於是我要求他重拍,但他回了一句:拍菜就好了,拍水果幹嘛?  我說:要把水果拍進去才完整啊~~~不過在我的堅持之下,他還是幫我重拍了一張,一切只因為如果不幫我拍的話,就不能開動吃飯啊~~~~~~~天啊~~~~這不是太折磨人了嗎?


     於是有了下面這一張對照圖,您覺得那個比較ok呢?



-----------登愣,這是超級比一比的分隔線--------------



__.JPG 


    至於這些好吃的菜到底怎麼樣用最簡單的方式,最輕鬆的狀況,最優雅的姿態出菜呢?


    請原諒我今天是星期二,待會兒要去上麵包烘焙課啦~~~~所以下回分曉喔!!!!


     Have a nice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