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雨>     朱自清

東風裡    掠過我的臉邊,

星呀星的細雨,

是春天的絨毛呢。



    看到了絨毛你會想到什麼?

    

    你會到絨毛娃娃呢?  還是想到胃裡的絨毛組織?   或者像我一樣想到絨毛穿刺術?


    甚至像我一樣發揮實事求是的精神,到google大神去搜尋絨毛呢?


    在我的認知裡,想到絨毛大概就是想到上面三個我講到那些東東吧!!  請原諒我的無知!!  


     啊~~還有還有,其實最讓我有感覺的是: 我母親大人的名字中有"絨"這個字 ,我覺得這個字相當少見又優美,在我媽那個年代,沒有讀過書的外公外婆,究竟是如何想到用這個字取做自己的女兒的名字呢? 我真的認真想過這個問題耶!!  因為我真的覺得這個字好美喔!!!!


    話說自從有很多自己的時間之後,我最在意的事情就是身體健康這件事,之前工作忙碌的時候,常常腰痠背痛的,或是哪裡不舒服的,但都覺得是小事,只要不影響我的生活和工作就ok,所以也沒有太注意,頂多就是去給人家做按摩而已,也沒有去看醫生,反正每次按摩完就撐個兩三個月,然後又覺得非常不舒服時才去按摩。


    現在早上我會習慣早起,有時候是5點半,有時候是6點,再懶一點就6點半,如果完全沒有要早起的意思,那就在床上躺著划手機直到8點都有可能!


    早起的時候,如果是在花蓮,我會騎著家裡那台老爸在世時抽獎抽到的藍色淑女車到處晃晃,有時候是到市區看看店面,有時候是選定了一條路就往山裡的方向騎到底,有時候是去騎腳踏車步道,有時候是騎到七星潭看海 (或者給阿陸仔看 XDDD),有時候揪老媽去學校或公園散步,有時候則是和高中老友一起去爬山,能夠這樣真的很幸福又很舒服呢!!花蓮真的是一個很適合人類生活的地方,我真的覺得在花蓮那樣的環境生活才夠格叫做生活!!!!


    如果是在台南,我不用調鬧鐘就有自動的鬧鐘會叫我起來,那就是我最心愛的狗狗----Happy,自從我一連兩天早上帶她出去散步之後,她就被制約了,總是在天微亮但又未亮的時候,連公園裡都沒有阿公阿嬤出來運動的時間,就用她的雙手撥我,一下兩下三下......直到我清醒轉頭看她的狗頭,她還會停下來觀察我的反應,假設我又閉上眼睛的話,她就會繼續撥我,實在是太有靈性了,好聰明啊!!!!!我好愛她!!!!


    我跟妳們說早起真的有她的魅力在,妳能想像早上涼爽的溫度,會讓人曬黑的太陽還沒出來之前,微風輕輕拂過身體的毛細孔,原本車水馬龍的路上竟然一台車都沒有,感覺好像全世界都是妳的一樣,那種感覺真的是非常的舒服又寧靜啊!!!!!有機會真的要讓自己找個一天,在5點半的時候起來走走,真的很不錯,不過老實說在台南因為都市化程度比較高,而且台南的地形是平原,離山很遠,離海也很遠,不像花蓮靠山又靠海的,我都可以騎腳踏車就能到達太平洋,我都可以騎腳踏車到達護國神山--中央山脈的山腳下,甚至是去爬低海拔的山丘了,妳說花蓮這款生活,這款所在,還不夠夢幻,還不夠仙境嗎??我愛死花蓮了!!!私心以為沒有任何地方能夠比得上我最美麗的故鄉---花蓮!!!!!!!!!!!!


    希望大家到花蓮玩的時候,能夠好好愛護花蓮的環境,展現你的品格和人格,花蓮是我的家,妳到別人家做客應該有的禮貌和表現代表著妳的家庭教育和人品,別讓太平洋和護國神山看笑話喔!


    哈哈~~~我實在太會"話唬爛"了,可能是以前職業病的關係,老是愛講一些道理給人家聽,殊不知我自己在社會大學裡也只是小嫩嫩而已~~~~~

    

    為什麼會講到早起去運動這件事呢?  實在是因為我之前大約每半年左腳膝蓋就會痛個一兩個禮拜,但只有在爬樓梯的時候會痛,雖然會痛但都還能夠正常爬樓梯,自從開始運動之後膝蓋又開始隱隱作痛了,本來不以為意,直到某天和好友去爬花蓮的佐倉步道之後,左腳膝蓋就真的事情大條了,不僅爬樓梯有困難,正常走路也會痛,就連躺著的時候也不知道要怎樣擺位才對,妳覺得我是不是會去看醫生了???  沒有,我還是很"挽皮",我忍了大約一個多月之後才去看醫生。


    先別說這個了,先推薦佐倉步道給大家,簡易型的登山路線,比美崙山難3倍,有些坡度真的比較陡,但還不用任何登山裝備啦! 只要穿長袖長褲戴帽子,然後記得帶水穿適合的鞋子就可以出發啦~~~聽說那裡還可以遇到臺灣彌猴喔!!! 不過我去的那天因為前幾天都下雨,所以那天就沒遇到啦!!


佐倉步道.jpg 

圖片出處:http://hiking.thenote.com.tw/news/detail/1219/%E3%...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寫的分享文了,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別人的介紹,我改天再來分享我去爬的心得(啾咪)


    總之我就是硬著頭皮撐著,最後會去看醫生的原因,是因為我去上了一堂瑜珈課之後,隔天又是痛痛痛,想說到底膝蓋這樣能不能做瑜珈啊~~~不然我就要浪費瑜珈課的報名費了耶~~~ 喔不~~~~我不能做這種浪費的事~~~~~所以我決定去看醫生了


    沒有啦,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不想讓家人擔心,所以我想撐到我有到臺南的時候再去看醫生,因為我跟李小胖一樣都是左膝蓋痛,而李小胖去年去看醫生之後,醫生診斷出來是先天性的半月軟骨撕裂,然後需要動鏡關節手術才能恢復,我其實蠻擔心我也是同樣的狀況,好吧!老實說我自己上網查了資料之後,我覺得我自己應該也是這樣,但我對於要開刀這件事相當恐懼(嘆),所以我擔心要是真的是要開刀的話,我也要在臺南開,盡量不要帶給家人困擾和擔心,所以我去看的醫生是跟李小胖同一位醫生,醫生給人的感覺相當專業喔!!


     老實說我去看醫生前相當擔心和緊張,所以我當天早上還花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先想好我所有的症狀、時間點和問題,並且寫在紙上,沒想到竟然寫滿了一整張的A4紙,可見得我真的相當緊張


    __ 1.JPG 


      有圖有真相,左上就是我花時間寫的症狀,因為我現在記憶力也沒以前那麼好了,很怕在看醫生的時候漏講了症狀,所以乾脆先寫下來以免忘記,不過我去看醫生的時候沒有拿出來啦,我還是自己親口告訴醫生,右下是看診費用480摳摳


       看醫生的時候我還是超緊張,醫生叫我躺在病床上觸診的時候,醫生一直叫我放鬆但我還是很緊張,根本沒有辦法放鬆,醫生按了我的膝蓋然後問我會不會痛,其實我緊張的原因是因為我超怕痛的,我知道醫生一定會觸診,但醫生看起來相當高大,我實在很怕他的輕輕一按我就會痛死,所以直到看完我還是很緊張,看完的結果,醫生說是絨毛發炎,他說不用開刀(聽到這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但要做復健,並請我等一下到隔壁診療室,會有職能治療師教我一些動作,然後直接幫我預約2週後回診,醫生說2週後應該會好一點,但沒那麼快好,可能要3-4個月的時間



     此時我的心情總算放鬆了,護士小姐請我在外面等待叫號,並給了我一張免費的子宮頸抹片檢查,我覺得這個很不錯喔!!30歲以上的女性都要來做喔!!!


__ 2.JPG 

 


     不過再等待復健門診的時間裡,我想到我剛剛忘了問醫生,到底我的膝蓋生了什麼病???  於是我上網google  "膝蓋"  "絨毛發炎",結果查到的竟然是"色素性絨毛結節狀滑膜炎",而且都是建議要開刀處理,  my god,我真的要好好的做復健了,希望復健能夠有幫助!!!!!!


     我又開始陷入擔心和緊張的情緒了,我真的不想開刀啊~~~~~~~~~~~但膝蓋已經持續痛快2個月了,真的很不方便!!


    現在知道身體健康真的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了!!!   祝大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