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贈衛八處士〉            唐・杜甫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


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訪舊半為鬼,驚呼熱中腸。


焉知二十載,重上君子堂;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


怡然問父執,問我來何方?問答乃未已,驅兒羅酒漿。


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梁;主稱會面難,一舉累十觴。


十觴亦不醉,感子故意長;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


 

    今天中午吃了便當,便當中的滷排骨超好吃的,讓我想到前幾天才剛吃的COSTCO的古早味滷排骨,果然排骨真的是經典家常菜耶~~~~不過甲魚甲肉嘛愛青菜來配年紀過了30之後,真的覺得身體狀況已不像年輕時那樣有本錢可以揮霍,所以也開始注意吃進去的東西,還稱不上養生啦,但就是會少喝飲料,有喝也是喝無糖飲料,每天吃至少5種以上的蔬果,就是蔬菜和水果加起來要吃5種。


    在分享昨晚餐桌的小劇場之前,先提一下上面這首詩,我沒有要解釋這首詩,我只是很喜歡這首詩的意境,久別重逢的朋友,從年少變成了兒女成行的中年人,好友熱情招待,還冒著雨去剪了春天正嫩的韭菜,只為了款待心中重要的朋友,我覺得這種情感很真實又很難得。


    其中這句"夜雨剪春韭",更是讓我心有戚戚焉,話說我老爸在世時就在家裡重了一排的韭菜,可能是老爸一直想在退休後種種菜,但是無奈身體狀況實在太差了,所以只能種韭菜,因為韭菜只要插枝下去後不用照顧也能自己長大,長大之後只要用剪刀剪一剪,再留大約3公分著枝在土裡,之後它又會長出新葉來了,源源不絕的韭菜,是不是很厲害呢?生命力超強的!!!


    昨晚只有我和媽媽和弟弟三個人吃飯而已,所以也是簡單的弄了一些菜就這麼算是一餐了吧~~~~


-----這是簡簡單單吃一餐的分隔線-----


image8.JPG 


1. 主食: 醬油紅燒五味雜煮

2. 副食: 金黃玉米碰金黃蛋

3. 副食: 三陽開泰瓜金勾蝦

4. 湯品: 液香金針菇混扁食

5. 水果: 財源滾滾紅龍採果


    哈哈~~~今天的菜名怎麼這麼有過年的喜慶味道,穿金戴銀的,又是蝦又是龍的,好不吉祥喔!!  PS.好不=VERY  的意思喔!!


   除了金黃玉米碰金黃蛋是出自弟弟的巧手之外,還有醬油紅燒五味雜煮是用老哥留的滷汁滷的之外,其他都是我煮的喔!!!話說不得不再誇獎一下媽媽的兒子--老弟,真的是很大心,他下班回來後看到我在煮菜就先把家裡垃圾都收一收,打包之後等著垃圾車來,然後看到我還沒煮好就問我還要煮什麼?我說再炒個蛋就好,於是他就自告奮勇的說:交給我吧!!是不是很MAN啊~~~~哈哈哈


-----這是醬油紅燒五味雜煮的分隔線-----


image9.JPG 


    這是用老哥留的滷汁滷的,我又加了百頁豆腐跟小雞腿進去,小雞腿非常軟嫩耶,已經到了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的狀態,而百頁豆腐更是軟嫩,用含的就化開了,我覺得非常適合牙齒不好的人跟老人家。



-----這是金黃玉米碰金黃蛋的分隔線-----


image12.JPG 


    登愣~~~這就是老弟的作品啦~~~~這次挑的蛋是好一點的土雞蛋,一顆大約8塊,我在買的時候還特地看了產地,特別挑選和農會合作的有機小農的蔬菜和蛋,雖然貴了一點,但這是我能夠幫忙的微薄之力,用新台幣讓它們的產品下架,支持花蓮本地的農家,支持有機蔬果農法。



-----這是三陽開泰瓜金勾蝦的分隔線-----


image10.JPG 


    說到這道白菜,我真的覺得自己煮得超好吃的耶,超像外面賣的白菜滷,但是這個白菜真的讓我歡喜讓我憂,因為它實在太有機了,所以整顆白菜裡都是一小隻一小隻綠色的菜蟲,偏偏我從小就是個害怕爬蟲類的膽小鬼,長大後也沒比較好,但是可以處變不驚、面不改色的撥下一片一片的葉子,洗菜、切菜,然後完成了這道菜,所以說有機=有菜蟲這件事讓我真的有點困擾啊~~~但是為了健康只能這樣了



-----這是液香金針菇混扁食的分隔線-----


image11.JPG 


    其實這個扁食不是在花蓮液香扁食買的啦,(不過我真的蠻愛液香扁食的,好好吃)但是我覺得"液香"這兩個字的意境很美所以就用了這兩個字當菜名,我買的扁食感覺有加味精耶,因為我吃完吃後一直覺得嘴巴有苦苦的味道,但是我煮菜都是不加味精的,只有用鹽跟醬油調味,有時加醋或胡椒粉之類的,反正就是越老越怕死的概念啦~~~~~



-----這是財源滾滾紅龍採果的分隔線-----


image13.JPG 


    最後一定不能少的就是水果啦~~~是說這個火龍果真的很厲害耶,有非常多的纖維,我第一次吃的時候不知道,結果隔天的尿尿跟便便都變成了紅色的,害我嚇了一跳,想說我是不是生病了,怎麼會這樣????後來才發現是吃了火龍果的關係,不過是紅色的才會這樣喔,白色的沒有紅色素當然就不會啦~~~~



    好啦~~~快中午了,我得去準備好吃的午餐啦,大家掰囉


Have a happy day!!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