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    梁津

白鷺履村前,黃牛臥嶺邊。
杯銜寒雨季,書讀豔陽天。
花氣醺如醉,禾風吹欲眠。
勞生無一好,且作夢中仙。


引用出處:http://www.poetrys.org/phpbb2/viewtopic.php?f=2&t=...


    我一直搞錯時間,以為昨天是11/4,看了部落格還想說自己昨天很厲害,發了兩篇文章,結果殊不知昨天已是11/5,而且我昨天一篇文章都沒有po,囧rz

    現在真的記憶力越來越差,我以前國中的時候成績很好,在班上都是前三名的那種好學生、乖寶寶、老師的愛將,其實我國一的時候成績很差的,很不會安排時間,也不知道什麼是重點,後來成績很好其實也只是因為我比同學認真、努力,願意把玩樂的時間拿來讀書而已,那時候我能把課本背得滾瓜爛熟,甚至能說得書在第幾頁,扯吧,簡直比扯鈴還扯吧!!


    來分享一下昨天做了什麼事,吃了什麼東西吧~~~~


    昨天中午陪老媽到醫院回診,是半年一次的例行性回診,但因為要照腹部超音波,所以必須等照完之後才能吃東西,我們原本要坐計程車的,但後來我決定開車載老媽,因為想說這樣檢查完之後要吃東西比較方便,之所以一定要用到汽車的原因是因為老媽脊椎滑脫開刀,一年內都要穿背架,且不能騎乘機車,所以要嘛就是叫小黃,要嘛就是我必須開車。


    其實開車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但我的道路駕駛經驗自從考到駕照之後,可能10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但前一陣子回來我哥有給我特訓,三不五十就叫我開車載大家出去,或者是要出去的時候讓我開車,然後他在旁邊當教練,也還好花蓮的車流量真的算是比較少的,也沒有複雜的圓環或高架橋,只是很多路很大條又直又好開,很多車就會開很快,特別是三十米路我之前開過幾次,而且三不五十會有砂石車或遊覽車,開那條路真的讓我超緊張的。


    而昨天因為老哥要在家顧小孩,所以沒辦法當我的教練,原本我也沒把握自己能不能獨自開車載老媽去醫院,因為除了路駕挑戰之外,我覺得最難的還是在"停車",不管是路邊停車還是醫院地下室的停車場,對我來說都是大挑戰啊!!!!!!!!!!!!!!!!!


    但最後我還是決定鼓起勇氣自己開車,因為我如果每次都要這樣依賴別人的話,那我跟不會開車是一樣的意思,而且不可能每次都有人可以當我的教練,再來因為是平日時間加上是在車少的花蓮,如果我自己都沒有勇氣嘗試的話,那真的太俗辣了~~~~~~~~


    好在一路上都很順利,真正的大魔王果然是在停車的時候,昨天停車運不好,想路邊停車但沒有位置可停,只好停到醫院地下室停車場,繞了一圈只看到一個位子,剛好在出口但我必須在很小的空間倒車進去,而且期間有許多的車子來來往往,所以我超有壓力的,最後終於停了進去,但是停得不好,太靠近右邊的車了,這樣那台車的駕駛根本沒辦法開車門進去裡面。


    此時管理員實在看不下去了,跑出來說:你要不要找其他好停的位置,哈哈,所以我只好又繞了一圈,還好這時候有其他車位,我看其它車也是倒車停進去,但我實在技術不佳,最後只好先車頭開進去了,不但如此還停得歪歪的,哎呦,我的停車技術怎麼變這麼差啊~~~~~~~


    後來我們要離開醫院時,沒想到管理員竟然還記得我,都過了2個小時耶,而且他還對我說:你新手齁,要多多練習啦~~~~哈哈,看來我真的讓他印象深刻呢!!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我決定要好好練習開車,有機會開車就要開,因為我覺得開車是基本的能力!!而且如果我會開車的話,就方便許多,我就可以開車載媽媽、載姊姊出去,不用時常依賴大哥了~~~~


    後來我和我媽有志一同的決定要往美崙方向去覓食,雖然市區比較多吃的,罷特市區很難停車啊~~~~我們都想說美崙車比較少比較好停,但無奈我實在離家出外太久,每次回家又都在家用餐居多,所以我實在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而我媽更是標準的家庭煮婦,三餐都在家自己煮來吃,所以也不知道也什麼好吃的,最後我們繞來繞去,決定到統帥大飯店對面的老邵餃子用餐,理由是那邊有停車場比較好停車!!


-----這是等候餐點時滑手機的媽媽-----


IMG_0339.JPG 


    媽媽現在的生活就是好好的休養,所以手機對他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休閒娛樂,看來她也算是手機重度使用者,XDDDDDDD


    說到這個,我前幾天邀媽媽去看電影,她想都沒想就直接回我:幹嘛浪費錢,在家裡看電視就好啦~~~~~~  囧rz    非常務實的答案




  -----這是真相在此的菜單-----


IMG_0343.JPG 


    登愣~~~菜單看起來很多選擇吧~~~咦?不是說吃老邵嗎??? 怎麼變成花間水舞了??? 因為這兩家店就在對面,後來我再問一次媽媽要吃哪間,媽媽聽了我的說明,大概是覺得兩個人去吃老邵不划算,所以決定吃對面的簡餐囉~~~~~因為我跟她說簡餐差不多一百多塊  XDDDD  原諒我把價錢說得低了點,因為我擔心媽媽覺得貴就會想說不要吃那麼貴的



----這是我點的豬肉石鍋拌飯-----

IMG_0337.JPG 


我本來是在猶豫要點什麼好呢,但是後來想說媽媽好像沒有吃過石鍋拌飯,於是就點了這個讓媽媽嘗鮮


-----讓媽媽先吃吃看石鍋拌飯-----


IMG_0332.JPG 

上菜之後就先先給媽媽吃吃看石鍋拌飯,媽媽很認真的把所有的料攪拌均勻,感覺很有趣!


-----另外加點的天婦羅-----


IMG_0334.JPG 



天婦羅就是炸甜不辣啦~~~上菜時我還問服務生這是什麼????其實是我以為天婦羅是像日本料理店那樣有炸地瓜、炸青椒之類的,殊不知我忘了這一份才55塊,而且我也忘了這裡不是日本料理店,而是茶舖,是我自己秀逗了~~~~不過這個天婦羅炸得很好吃喔~~~~~~




----吃飯中間阿姨打電話來給媽媽-----


IMG_0340.JPG 


    請原諒我把媽媽偽裝成這樣,因為我們家的人生性低調,拍謝啦~~~不過媽媽要是知道我把她畫成這樣,她不知道會不會不喜歡內??!!!

    石鍋拌飯的味道就還ok囉,鍋子的熱度蠻夠的,有一些些香脆的鍋巴,料的話就一般般囉,就是一般口味的石鍋拌飯,不踩雷但也不印象深刻就是了。


    


-----這是媽媽點的烤鯖魚-----


IMG_0336.JPG 


    媽媽原本在點餐的時候看來看去,本來已經選好要吃的餐了,最後竟然跟我說她要點炒飯,我想她是為了省錢才想改成炒飯,後來在我的勸說之下才維持原案,只能說媽媽真的很勤儉持家,爸媽以前很辛苦工作,賺得都是辛苦錢,只為了給我們更好的生活。真的很感謝爸爸、媽媽,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


    烤鯖魚等好久才上來,媽媽的拌飯都吃了一半了,天婦羅也被我吃一半了,鯖魚套餐還沒上來,只好去跟服務生提醒一下,不過烤鯖魚還不錯吃,配菜弱了一點,附湯則是蘿蔔清湯,我覺得附湯很弱耶,感覺不到誠意


    不過整個餐點吃下來真的超級飽的,我跟我媽當天晚上就只有喝一點魚湯了,忘了說我們是下午兩點多才來吃的,吃完都三點多了,然後我們都是六點多就吃晚餐了,所以昨天晚上真的還不餓,對老哥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他還是辛苦的準備了晚餐,我跟我媽卻都只有喝湯,不過老哥也知道啦,所以不會在意滴~~~~


-----這是到此一吃的留念-----

IMG_0331.JPG 


    媽媽難得到外面用餐,今天更是第二次吃這種茶舖型的簡餐店,第一次是吃王記茶舖,第二次就獻給了花間水舞喔,花間水舞、桃花源、問鼎、賴著不走都是同一個老闆開的喔~~~~


    我一定要讓我開車的技術越來越好,這樣就可以帶媽媽去更多、更遠、更好玩、更好吃的地方啦~~~~~


    大家三不五時,愛要及時,有空多回家陪陪家人吧!!!


1.店名: 花間水舞

2.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三民街10號

3.我們吃了:  石鍋拌飯(豬肉)套餐(199元)    鹽烤鯖魚套餐(209元)   炸天婦羅(55元)

                              套餐可點45元的飲料,多的補差價喔~~~




  Have a sweet day!!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