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賦得古原草送別》     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哈哈~~~大家好久不見了~~~沒想到我這次一消失就是2個月那麼久的時間

為了今天這篇文章還特地開了一個新分類 ,叫做《人生路上的小人》

哇咧~~~標題看起來也太驚悚了吧!!!  (謎之音:LV ~~這段時間你是遇到了小人了嗎????)

 

嗚嗚~~~差不多是這個意思~~~這個人實在是太可惡啦!!!!!

話說這段時間我都回花蓮養老.....XDDDD.......其實是當無業遊民回家給媽媽養啦

 (謎之音:你還敢說.....都幾歲了還給媽媽養.....有沒有羞恥心啊!!)

 

在花蓮家裡的電腦,就在某一天我開開心心的打開它,想說要來寫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悅.....XDDDDD

結果電腦開機後一直跳出一個畫面,本來我以為是開網頁時跟著跳出來的廣告,於是也沒多加注意

當我滑著萬能的滑鼠,想要按右上角的XX 把它關掉時,他竟然像吃了大力丸一樣,一動也不動,根本就關不掉

 

媽呀~~~~這時我才覺得奇怪,仔細看了頁面上的文字,才發現:瞎密!!!!!!電腦中毒了!!!!!

於是和電腦白癡的我只能求助於Google大神,看看對方是何許人也,然後查查有什麼方法可以治得了它

結果一查之後,不得了啦!!! 代誌大條了!!!

 

-------------這是病毒勒索文的真相分隔線----------------

IMG_1919.JPG

 

原來這種病毒是第二代的變種病毒,是一種被人家惡意加密檔案的病毒對方等於是綁架了我電腦中所有的檔案,包括影音檔、圖片檔、文字檔.......

反正幾乎我電腦中所有的影片、珍貴的照片、word檔通通都被綁架了!!!!!!!

對方還自以為很貼心的,用Q&A的方式給了SOP,交待要如何付款取回檔案

並且註明要在三天內付款,否則檔案就會銷毀,此外如果用防毒軟體把病毒殺掉的話,破解的密碼也會跟著殺掉,那麼檔案也救不回來了

 

Google完之後我的心都涼了一半了

我還是不死心的向宅男工程師--李小胖求救

結果李小胖查的資料跟我一模一樣

李小胖的結論是: 中了只能重灌,重灌前還要先格式化

 

--------宅男李小胖的結論------

IMG_1931.JPG

 

我不相信~~~~~

天無絕人之路,不可能沒有辦法破解這個病毒

於是我又向我的國中同學求救,他們可是專業的鄉民兼電腦工程師兼程式設計師,在電腦方面可是專家呢!!

結果...........

 

 

-----------高手同學的結論: 無解------------

IMG_1935.JPG

 

 

------重灌or 付贖金,dogi?------

IMG_1936.JPG

 

 

 

---------報警也沒用的國外犯罪-------

IMG_1938.JPG

 

 

 

-------不要付款助紂為虐只能犧牲檔案了----------

IMG_1941.JPG

 

 

 

天啊~~~~~我到底是招誰惹誰了~~~~~我只是想要逛逛臉書、寫寫部落格、上上PTT、看看YOUTUBE、買買東西而已啊~~~~~

我的電腦怎麼會惹到這個大尾流氓啊!!!!! (泣)

我電腦裡還有很珍貴的照片耶~~~~~嗚嗚~~~~我都沒有備份檔案耶~~~~~哇哩咧

還有我之前整理好要放在部落格的照片!!!!!!!

還有我好不容易熬夜想出來過年除夕夜跟大年初三的菜單耶!!!!!

瞬間珍貴的回憶沒了!!!!! 瞬間未來要用的資料沒了!!!!!(哭哭)

 

所以在此語重心長的告訴大家......平常用電腦的時候任何檔案都要.......

 

咦~~~~愛備份!!!!!!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