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野》五首其三        杜甫

禮樂攻吾短,山林引興長。

掉頭紗帽仄,曝背竹書光。

風落收松子,天寒割蜜房。

稀疎小紅翠,駐屐近微香。

 

自從去年8月辭掉工作休息以來,就開始一直在找自己的路,思考人生未來的方向(笑)

哎呦~~~沒有那麼悲情啦,明明就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不是嗎?

有多人可以像我這樣,無後顧之憂的暫停工作,好好的生活,每天就是耍懶、吃吃喝喝、看電視、寫部落格呢???

不過我還是有在做功課的啦~~~~~像是研究房地產之類的,之後再開新分類來寫關於房地產的研究心得~~~~敬請期待!!!

 

2015年11月的時候我曾寫了一篇文章: 2015年台北連鎖加盟大展--秋季展

http://alvitauck.pixnet.net/blog/post/310920888-2015%E5%B9%B4%E5%8F%B0%E5%8C%97%E9%80%A3%E9%8E%96%E5%8A%A0%E7%9B%9F%E5%A4%A7%E5%B1%95%EF%BC%8D%E7%A7%8B%E5%AD%A3%E5%B1%95

 

這篇文章介紹了我和李小胖特地從台南北上看展的心得,其實看展之後還有一些後續

我們有特別屬意某一家店,很想要加盟

這家店就是今天要介紹的:honey&moon蜜月原作鮮果茶飲

那時在看展的時候,我們有大致了解了他們的產品取向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用蜂蜜取代了糖作為調味的用途

而且強調所有的原物料都取自台灣

包括了茶葉、蜂蜜、牛奶、檸檬、薑.........等

來看看他們的MENU吧!!

 

------有圖有真相的MENU--------

 

DM1.jpg

圖片來源:honey&moon蜜月原作鮮果茶飲臉書

 

可以看到除了人氣榜之外,其實全部的飲品分為四類

包括主打的生榨檸檬系列,還有以蜂蜜和冬瓜為主的特調茶

當然還有台灣人愛喝的加入鮮奶的拿鐵系列,以及最基本的嚴選茶品純茶系列

我們那天在加盟會場喝到的是人氣榜第一的蜂蜜檸檬翡翠綠茶

蜜月的杯子相當可愛喔!!!!我想大部份的女生看到應該都會一眼就喜歡上它了!!!!

 

-------可愛到讓人一看就想尖叫的包裝--------

蜜月飲料杯.jpg

圖片來源:honey&moon蜜月原作鮮果茶飲臉書

 

 

隔一個禮拜我們兩個又北上了,這次不同的是,我們是去參加店家的加盟說明會

那天我們一樣是搭高鐵上去,轉捷運後再步行到他們的辦公室,不是到店舖喔~~~

那天到了辦公室之後,是直接由DM上寫的品牌創始者--井上尚哉先生和我們說明細節

而且一次是一個小時,這一個小時內就只對我們做說明喔!!重點是完全免費!!

這個感覺非常好,感覺備受禮遇然後專心為我們說明,只要我們有不懂的地方,就可以隨時提問

雖然井上先生的中文不是那麼流利,但是溝通上都沒問題的!!!

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做事謹慎的態度,還有待人禮貌的親切,好感度又大大提升了!!!!!

 

PS. 和其他加盟業者真的超不一樣的,其它都是要先預繳2000-3000的費用,

然後是一次把全部想加盟的人集合在一起做說明。

 

說明的內容包括了原料的各項檢驗證明、加盟作業流程、店舖地點挑選、加盟費用和服務項目、預期效益.......等

上述的內容井上先生有提供書面資料給我們.......

 

------書面資料的真相就在MENU下方啦-------

IMG_1958.JPG

 

說明加上我們問答的時間大約是40-50分鐘左右,接下來井上先生就帶我們到直營店參觀

直營店就在永吉路30巷,雖然是巷子裡,但其實巷子出去就是熱鬧的忠孝東路5段了,而且台北寸土寸金的

就連巷子裡也是熱鬧滾滾,有好多好多的店家,完全不像是"巷子"啊~~~

附近交通也很方面,旁邊就有捷運市政府站4號出口,離阪急百貨也很近,離他們的辦公室走路也只要3分鐘就到了

到了店舖也是由井上先生幫我們簡單介紹,不過這裡就沒有帶我們進去參觀了,只有在外面

 

 

------店面大小約10多坪-------

店門口1.jpg

圖片來源:honey&moon蜜月原作鮮果茶飲臉書

 

 

飲料店的好處是不像做吃的那樣油膩,店面也不需要太大,大約10來坪的大小即可

蜜月直營店的店面有比較大一些,前面是店舖做生意用,後面隔間做為倉庫使用

門口還擺放了小椅條讓客人等待製作飲品的時候可以坐著

 

------旁邊是彩券行跟藥局------

店門口3.jpg

圖片來源:honey&moon蜜月原作鮮果茶飲臉書

 

 

蜜月直營店旁邊就是彩券行,另一邊是藥局,應該是蠻好找的

不過這裡也算是一級戰區,短短幾百公尺的巷子,就有好多的飲料店

蜜月的對面就是近來以我家養了一頭牛(哈哈,這是我自己說的)的迷客夏

迷客夏主打商品就是牛奶,他們有自己的農場養牛

蜜月主打商品是蜂蜜,強調用天然的蜂蜜取代人工糖來增添風味

 

 

------右邊的木架上擺放著蜂蜜------

店門口2.jpg

圖片來源:honey&moon蜜月原作鮮果茶飲臉書

 

 

其實我們自己心中也會疑惑: 消費者到底如何知道使用的蜂蜜等級如何呢??

看到蜜月把蜂蜜擺在門口就覺得放心了

而且我和李小胖喝過他們的飲料,都覺得喝了很舒服

因為我們其實不太喝飲料,即使喝也只喝純茶不加糖的飲料

所以後來都乾脆自己買茶葉泡來喝

也會買蜂蜜來自己調味

 

有一次我買了某家飲料店的蜜茶來喝,結果一喝下去差點沒吐出來

整個超死甜超膩的,根本不會再想喝第二口

最後那整杯蜜茶都被我倒掉了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真正的蜂蜜和假的蜂蜜一喝下去身體是知道的

 

 

----整齊乾靜又明亮的感覺-----

店門口4.jpg

圖片來源:honey&moon蜜月原作鮮果茶飲臉書

 

 

我覺得蜜月給人的感覺很一致

就是從我們去加盟展,到辦公室聽說明,然後到直營店參觀

整個過程都可以感受到他們很真誠的態度

還有他們的商品、MENU、飲料包裝、店面裝潢.....給人的感覺就是很乾淨明亮

就是覺得對他們很放心,覺得他們的飲料很衛生,哈哈~~~

 

最後整個說明結束的時候,井上先生又請我們喝了他們家的飲料

而且還讓我和李小胖自己任選喔

我點的是人氣榜上的蜂蜜凍頂拿鐵,全糖

因為我想喝喝看他鮮奶系列調得好不好喝,還有點全糖是我想知道他們的甜度會不會太甜

李小胖點的也是人氣榜上的,日月潭蜂蜜檸檬紅茶

李小胖點這個的原因是因為自從上次加盟展喝到蜂蜜檸檬翡翠綠茶之後,

他就特地去買了檸檬,因為平常就會買蜂蜜、綠茶、紅茶、烏龍茶了,所以他就自己試著調出蜂蜜檸檬___茶

結果發現自己調的比例都不對,不是太酸就是太甜,所以想再喝回味一下蜜月調的檸檬系列

記住味道後再自己嘗試看看

 

以上就是我們去參加honey&moon蜜月原作鮮果茶飲的加盟說明的經過

 

【後記】

後來我有把這件事向家人說明,也有跟一些比較好的朋友分享這些過程

我哥還找了他的麻吉來跟我聊聊他之前加盟飲料店的經驗

我姊和姊夫在台北工作,他們甚至還特地跑了一趟,只為了幫我蒐集更多資料

還稍稍計算了蜜月和迷客夏在同一時間點的來客數,然後分別買了兩家的紅茶拿鐵來喝

我的家人真的都很挺我齁~~~~~(開心+撒花)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