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歌行>          佚名

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晞。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話說我跟李小胖這幾年工作下來,我自己是有感於流浪教師每年都要環島考試的折騰,還有何年何月何日才能上岸的茫然感,讓我萌生了轉行做生意的念頭,而李小胖他跟我不一樣,他是個蠻有理財觀的人,其實他的工作很好又穩定,但他覺得工作內容有點乏味、不夠刺激,(謎之音:不夠刺激?????大家不是都追求穩定嗎???)所以李小胖也是嚮往著自己有朝一日能出來創業。


    但我們兩個雖然一個讀到碩士(我),一個讀到博士(李小胖),可是還真的沒有什麼一技之長耶,我從大學到現在都在學怎麼樣教特殊學生,除了在學校教書、還當過輔導老師、行政助理之外,其他的工作經驗值是0,硬要加上一項的話,大概是大學曾經有一個學期在早餐店打工過而已,其他全部是0,而李小胖的工作經驗大概比我更少吧,除了學生時期接過家教之外,畢業之後就是到科技業上班了。


    因為我們有志一同,但沒有任何做生意的技能和本錢,想說只能從吃吃喝喝的入門了,於是我們在9月的時候特定從台南搭高鐵到台北,參加了2015年台北連鎖加盟展。


-----這是加盟展網站截圖-----

加盟展網站截圖.bmp 



    進去參觀展覽需要入場費用,但其實在前一兩個月的時候,官網就會推出優惠活動,我那時候有參加到第一波免費的優惠,所以我是免費的,不過李小胖沒有上網登錄資料,也來不及參加第二波的優惠活動,所以他只好乖乖付錢進場啦!!!



-----展場是在台北世貿一館-----


展場地圖.bmp 


    其實台北的大眾運輸真的很方便耶,我在花蓮或是台南都是一台歐都賣四處跑,每到下雨天就得要穿雨衣淋雨了,然後台南車又多連機車都不好停車,不過因為沒有很落實取締違規停車,所以常常都會看到紅線或是人行道上停滿了機車。


    真的很羨慕台北人可以享受這麼好的資源耶,明明台南人口也很多,更是六都之一,怎麼公共運輸建設這麼落後呢???真希望有一天台南也能有這麼便捷的交通設施。


    還有還有,三鐵共站真的超級無敵方便的,因為常常要轉換不同大眾運輸工具,但高鐵、臺鐵、捷運都在同一個車站內,所以真的可以節省許多時間,反觀臺南的高鐵設在郊區,若從臺南市搭臺鐵過去也要半小時,所以交通時間又要再多這半小時。



-----參展廠商名單-----




參展廠商.bmp 



    我們9月的時候去大部份的廠商都是賣吃的,但其實我們鎖定的目標是飲料店,然後那時候每一家的業務員都說那一場的廠商比去年少很多很多,也說很少飲料店廠商來參展。


    加盟展一年好像會舉辦兩次,也就是春季展和秋季展,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網看相關資訊,除了在台北舉辦之外,也會在高雄舉辦喔!!!可是每一次的廠商都不一樣喔,台北和高雄的廠商也不一樣。


   加盟展的網站:http://www.franchise-expo.org/about.php?lang=tw


    對了,我們是早上10點進場的,那天我們一進去就被老先覺的督導請去他們的攤位座談了,一談就是一個多小時耶,因為我們很明確的表達意願,而且還特定從台南北上了,感謝那位督導詳細的解說,那我們真的很清楚的了解整個加盟的流程、費用、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而且他們還現場給我們試喝湯頭,真的好喝!!!!


-----就是這家老先覺-----


老先覺.bmp 




    上圖截取自老先覺官網:http://www.oldgod.com.tw/

    我們那天總共聽了5家廠商的說明,其實在聽完第二家之後,心裡大概就知道加盟的流程是怎麼樣了,大多大同小異,而且當天在聽完說明之後,業務員都會希望我們能夠參加他們即將舉辦的加盟說明會,時間都差不多訂在9月底中秋節連假那時候,而且大多都需要繳交一筆參加費用,同時簽訂參加加盟說明會的意願書並繳交參加費用,我們推測這個應該就是當天業務員的業績。


    因為那天我們聽的其中一家廠商的業務員,後來還打了2、3次電話來,甚至在電話中說:希望我們能夠幫他簽一下,因為他今天都沒有業績,然後如果我們今天在離開前還是決定不去參加說明會的話,他可以把錢退給我們。


    其實那天我對於幸福水屋加水站還蠻有興趣的,其實我只是懶惰啦,覺得在南部因為水汙染問題嚴重,大家都不敢直接用自來水來喝,都是在家裡裝慮水器,不然就是到加水站買水,像我在台南的時候就是每個禮拜到加水站買水,而且加水站不需要請店員時時顧店,還可以24小時營業,所以剛好符合我這個懶人的需求。



-----這是幸福水屋的照片-----

幸福水屋.jpg 

    

上圖截取自幸福水屋官網:http://www.jciwater.com/index/index.php



    當天我們唯一看到的一家飲料店是HONEY&MOON蜜月鮮果茶飲,坦白說一看到他們的攤位我真的整個被吸引過去耶~~~~~是我喜歡的黃色!!!!!而且他們的LOGO設計得好可愛喔~~~~一整個就是會吸引到女生啊!!!!!!!!!!!!! 


    此外他們的原料都強調是用臺灣本地現產的,飲品中不加任何糖,而是用蜂蜜的甜來調味,是不是一整個愛臺灣然後又養生呢????!!!!


   還有一個讓我被吸引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強調所有飲品都是由一位通過日本茶藝考試的茶藝師所研發的,感覺就很專業啊!!!!!!!!


   不過缺點是它的飲料價位偏高,純茶類35元起跳,其它至少50元起跳,而且每杯飲料只有500C.C喔~~~~~~~~~~



-----這是蜜月茶飲在加盟展的場景-----


蜜月秋季加盟展.jpg 


以上圖片截取自蜜月原作鮮果茶飲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neymoon%E8%9C%9C%E6%9C%... 


我們當天去真的是座位都坐滿了人,甚至沒有位置讓我們坐,所以我們只好先留了電話等待通知。


 這一家是我跟李小胖都有興趣的,而且我們後來真的有再上台北一次參加他們的說明會,這也是我們看完加盟展後當下就決定參加的唯一一場說明會,所以下一篇另外再寫一下我們聽完說明後的心得。



    Have a thankful day!!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