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陽館與韓紳宿別》   司空曙


故人江海別,幾度隔山川;   

乍見翻疑夢,相悲各問年。 

孤燈寒照雨,深竹暗浮煙;

更有明朝恨,離杯惜共傳。

    好久好久沒有發文了,哈哈,月中的時候忙著當臨時褓姆,幫忙照顧我們家可愛的小momo,帶小孩真的很辛苦呢!!!!時時刻刻都要把注意力放在她的身上,深怕她跌倒、受傷每每她睡著的時候就是我們自由的時候啦,可以趁她睡覺的時候做好多事,XDDDDD


    話說這幾天又從花蓮過來臺南了,在臺南這裡沒什麼親朋好友,就算有大家也都是白天要忙著上班,因此我的白天都是一個人過的,不過還好有我養的狗兒---HAPPY陪我,有時候帶她去散步,說是帶她去散步,其實應該是她陪我出去走走,不然我一整天都宅在家裡。


    一個人過日子的確是有點孤單、有點無聊,但又很自由自在、逍遙愜意。我發現我實在是有點孤僻,明明就有好多人想見面,卻因為自己內心的小劇場而不好意思去找人,像是回去學校看看以前的同事或老師,但總擔心著這個時候他們應該是很忙的時候,所以想去又不敢去。或者是明明前一天想好了今天要去哪兒逛逛,卻又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而往往作罷,即使好不容易自己出去逛逛了,卻又覺得沒有人可以講話而有點無聊。


    哈哈,反正就是"五幾後謀冷後",不過總的來說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日子啦~~~~~~~輕鬆自在很舒爽啊!!!!!


   算算跟李小胖也有一段時間沒見面了,昨天就來個久違的小約會囉~~~~~~~~~~~~


  為了這一個晚餐,我還特定上網查了別人寫的食記,找了4家不同風格的餐廳一家是韓朝--韓式料理,一家是竹屋--台式海產,一家是卑南胡同--平價串燒,一家是這一家--日式居酒屋,因為李小胖每天下班時間不固定,所以沒有特別訂位,考慮了距離遠近後,原本第一順位是決定要去吃卑南胡同,但因為昨天晚上天氣變冷了,又想吃串燒又想吃火鍋,於是折衷決定去吃這一家,因為它既有串燒又有火鍋,完全符合我們的需求。XDDDDD


    這是一家小巧精美的店,不確定二樓有沒有座位,不過一樓大約有6桌吧,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快8點了,所以只有2桌客人,但門口沒辦法停太多機車,所以李小胖還把車停到對面的藥局去,哈哈,還好沒被人家趕。


-----這是燒烤類菜單的分隔線-----


IMG_0533.JPG 


    主要就是燒烤類的東西囉~~~我們點了孜然羊肉串、明太子雞腿肉、酥烤干魷魚、日本進口蘋果汽水


-----這是主食類的菜單分隔線-----


IMG_0534.JPG 


    我們點了味增海鮮鍋、櫻花蝦炒飯,哈哈,一定要來個主食才吃得飽啊!!!!




-----這是上菜前的練習拍照技術時間的分隔線-----


IMG_0532.JPG 


    李小胖被我念說:怎麼把我拍成這樣,於是又拍了一張,結果我的臉看起來還是那麼圓,今天又不是初一十五,我的臉也太圓了吧(淚奔~~~)


   為了修飾李小胖的雙下巴,所以後製時派出了可愛的海獅來掩飾,XDDDDDD(自己胖硬要說別人也胖的概念,哈哈)


-----首先上來的是日本進口的蘋果汽水-----


IMG_0536.JPG 


    這是店員跟我們推薦的果汁汽水,說是從日本來的,因為店員介紹得好像很厲害,所以我們就接受它了!!!!!


  不過老實說聽起來跟看起來都很厲害的蘋果汽水,喝起來沒有想像中那麼厲害耶,我先喝了一口李小胖問我怎麼樣?  


  我說:比較不辣的蘋果西打於是李小胖也喝了一口,然後回說: 中肯!!!!


   哈哈,真的就是那樣耶,不過我比較喜番蘋果西打耶怎麼辦??????  沒想到原來我們的蘋果西打蠻厲害的說。


-----接著就是暖身的海鮮火鍋啦-----


IMG_0537.JPG 


    登愣~~~~這就是讓我們決定要來吃這家店的關鍵---火鍋!!!!!!!!!!!!!!  


  火鍋先上來一點都不讓人意外是吧,這本來就是可以趕快上菜的菜色不是嗎????(又在記恨上次去吃花蓮哦一夕上菜很慢的事了,囧)


  湯頭很不錯喔!!!!  李小胖還問我說:這我們自己煮煮得出來這種味道嗎???    我信心滿滿的說:當然可以啊!!!!


  不過後來覺得自己話說得太滿,於是我又很俗辣的補了一句: 應該是可以煮得出類似的味道,但能不能像這個這麼到味就不一定了。



-----哈哈可以讓人吃飽的炒飯上來囉-----


IMG_0538.JPG 


    沒想到第一個吃到的熱食竟然是炒飯耶,因為火鍋還在煮所以炒飯算是第一道吃到的菜,剛好讓我們先墊墊肚子,油油亮亮的蠻好吃的喔!!!

 不過份量沒有很多,可能是外面炒飯店的2/3而已。



-----期待已久的羊肉串燒出場啦-----


IMG_0539.JPG 


    其實我們很少吃這種串燒的店,因為李小胖有說想吃和我們平常吃的不一樣的店,所以就來試試看囉!!!!!


  孜然味道不會很重,羊肉好吃不會太硬也沒有羊羶味,甚至我還以為是在吃豬肉呢!!!



-----這是我跟李小胖都很想吃的明太子雞腿肉-----


IMG_0540.JPG 


    其實本來李小胖還點了明太子烤馬鈴薯,後來我看到後本想把明太子雞腿取消,想說兩個都是明太子只留一個就好,

  於是李小胖就決定保留明太子雞腿,另外點了烤魷魚干。

  這道菜榮登李小胖心中的第一名喔!!!!(是指我們點的菜中的第一名)

  其實吃到這裡我們都還沒吃飽,李小胖叫我把雞腿吃掉,我不要,他就說: 我們只剩一道菜就出完了耶。


-----這是最後上來的烤干魷魚-----

IMG_0541.JPG 


    老實說跟我想得不一樣耶,我以為是像旗津賣的那種烤魷魚,結果真的是烤乾魷魚耶........

  還要搭配醬油沾著吃喔!!很夠味!!很有嚼勁!!

  一樣是我先吃了一口,李小胖問我怎麼樣? 


  我說: 硬一點的魷魚絲。


  不是不好吃喔,是吃起來就像魷魚絲那樣,但比較鹹,口感比較紮實,有特殊的海鹹味。



  最後閒聊時,李小胖問我: 你覺得哪一道菜的利潤最高?   我說:炒飯。


  李小胖則覺得是: 烤干魷魚。


   Have a sweet day!!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