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酒》      李白

勸君莫拒杯,春風笑人來。

桃李如舊識,傾花向我開。

流鶯啼碧樹,明月窺金罍。

昨日朱顏子,今日白髮催。

棘生石虎殿,鹿走姑蘇臺。

自古帝王宅,城闕閉黃埃。

君若不飲酒,昔人安在哉。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間粉特別的店喔~~~~


  話說就在上上禮拜的某一天,加班累累的李小胖,在吃完了晚餐之後,對啦,就是之前我有寫過一篇《加班累累怒吃炸雞於臺南橋北屋》http://alvitauck.pixnet.net/blog/post/313033977-%E...


 就是那天晚上吃完飯之後(看看我都拖了多久才寫這篇>"<),因為我想去瞧瞧繼小鮮肉奶茶之後,最近在網路上竄紅的投幣機壽奶茶,於是我們就往市中心前進囉~~~~


 -----傳說中的小鮮肉奶茶-----

小鮮肉奶茶.jpg 

圖片來源: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557044.htm


  小鮮肉奶茶有一次我也是特地跑去想要嘗鮮,結果沒想到店家有限定每日開賣時間,那天去看到是寫著下午3點開賣,而我到的時間是1點多,只好吃吃旁邊也是要排隊的霜淇淋就回家啦~~~


-----我想親眼目睹的壽奶茶-----

壽奶茶.jpg 

圖片來源:http://www.1111shop.com.tw/discussTopic.asp?id=349...


  這家壽奶茶很特別吧~~竟然是把這種手搖飲料放在投幣機賣耶~~~省下昂貴的電租和人事費用,也太聰明了吧~~~~而且還充份利用了網路行銷!!!常常在臉書上可以看到它的蹤跡,讓我不想知道它也難~~~~


  但店家有說他們的奶茶是用奶精調成的喔!!!!!  所以大家就自己決定要不要去喝它吧!!!!


  其實我以前是蠻愛喝奶茶的,這也是因為我們家太少喝飲料的關係了,總而言之從小到大我們家是三餐都自己開伙,而我媽又超極賢惠的,夏天的時候就會煮清涼消暑的紅豆湯、綠豆湯、紅茶、青草茶、麥茶.........所以我們真的是很少吃垃圾食物,也很少喝這種外面賣的飲料。


  人家都說健康的東西都不好吃,好吃的東西都不健康,所以我每次吃到炸的這種好吃的垃圾食物,真的都完全無法抵抗,不過還好我還保有一點身為女生的羞恥心,雖然我本身已經是回不去的肉肉小胖妹一族,那體重計顯示的45公斤已經離我遠去好多年啦(遠目+泣)


  哎呀呀又扯遠了,這兩間奶茶我都沒有照片,所以只能用網友的照片囉,大家可以點圖片來源,可以連結到相關介紹的網頁。


  之所以沒有照片,是因為沒有東西可拍啊!!!!!  兩間店都撲了個空,一間是還沒開賣,一間店是賣光光了!!!!!!!!!  (殘念)


  就在此時李小胖可能看我有點失落的樣子,於是李組長眉頭一皺,案情並不單純啊~~~~~


  接著掐指一算,手機一打,靈機一動,想到他同事跟他大力推薦的飲料店,就這樣我們就來到了TCRC囉~~~~~


  其實這間店不太好找耶,而且完全違悖了開店找地點的原則,因為它隱身在大馬路旁邊的小小巷子,然後還躲在小小巷子的小小弄子裡,所以我們一開始還跟它擦肩而過哩~~~

  (謎之音:話說臺南人很性格耶,很多店都開在這種巷弄間,好像很怕人家知道一樣 XDDDDDD)


  更特別的是,它竟然敢在  "天后眼前動土" !!!!!! (驚)


----聖母就在眼前啊-----


IMG_0908.JPG 


    俗話說: 舉頭三尺有神明,此話是真的!!!!   


  而站在這間店門口,赫然發現不用舉頭,眼前就可以看到正氣凜然的天后宮!!!


   天后=媽祖=天上聖母  !!!! 


     一看到的時候我有點驚訝,因為我那天早上才去安平的天后宮拜拜,沒想到晚上的時候又有緣遇到媽祖了~~(謎之音: 知道隨時都會有神明在盯著你了吧,哼哼)


    臺南很多媽祖廟,來臺南幾年之後我也就習慣到媽祖廟拜拜了,沒有固定的時間去,就是有時腦中會忽然浮現:好像很久沒去拜拜了,這時候我就會找時間過去拜了


   -----聽說通常一開店就客滿-----

IMG_0910.JPG 


   我們到的時候是20:30,店家鐵門都還沒拉起來呢,只留了一扇門可以看到裡面有人,我們兩個在外面看的一會兒,正疑惑著到底有沒有營業的時候,裡面的人似乎發現了我們,於是走出來告訴我們21:00才開始營業,問我們要不要拿候位號碼牌,還跟我們說可以到旁邊另一條小弄的"阿龐烤肉"點餐,他們會幫忙送過來,哇~~~好酷的策略聯盟喔!!


   這就是店門口啦,臺南很多這種看起來很有味道的小樓房,特別市政府有個"老屋新力"的方案,所以現在有很多老屋都重新裝潢後化身成一家家有特色的店了!!


   門口已經有許多年輕人等著了,真的是年輕人,而且女生都打扮得好時髦,我突然覺得自己相形見絀啊~~~因為我就只是很樸素的黑長褲、白上衣、平底鞋、薄外套、全身的裝飾只有臉上一副戴了多年的眼鏡,臉上更是脂粉未施~~~我真是個懶惰的女生啊~~~~(慚愧慚愧)


   我觀察了一下這些排隊的人群,竟然發現大部份的人看起像大學生耶~~~~即使不是大學生好了,看起來也都比我和李小胖年輕,我和李小胖都超過三十而立之年,但還不到不惑之年。



-----看起來很漂亮的飲料-----


IMG_0981.JPG


    原本聽李小胖說是特別的飲料店,我以為就像85度C那種調調,結果後來才發現這家店是酒吧耶,所以進來都是酒類的飲料,提醒大家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喔!!!!


    我們那天只好把機車留在那兒,然後坐計程車回家,隔天下班再去騎車囉~~~~~~


   這杯是我的,點酒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怎麼點,只說了: 我要酒精濃度低一點的,然後帶有水果風味,還有要看起來很漂亮的!!! 哈哈~~~是不是有點為難調酒師啊~~~


   

-----喝起來酸酸甜甜苦苦的-----


IMG_0980.JPG 


    科科~~~話說李小胖的拍照技術真的不錯耶~~~我就是典型的那種"照片比本人好看"的人啦!!!!


    李小胖問我喝起來怎樣??   我跟他說:酸酸甜甜苦苦的!!   


     他聽到我的答案似乎覺得我的形容很弱,於是他也喝了一口


    然後只見他點點頭,說:  中肯!!!    XDDDDD


    其實這杯酒應該是有個名字的,只是我沒問調酒師,就姑且叫它是: 酸酸甜甜苦苦的酒吧!!!!


    這滋味是不是很像我們生活中的味道呢?


-----這是聞腋青年李小胖的飲料-----


IMG_0987.JPG 


   哈哈~~~耍什麼頹廢啊~~~~


   為了擔心他嚇到大家,所以我特製了一下,因為"家醜"不可外揚啊!!!!!! 嘻嘻~~~


-----這是苦苦重重的酒-----


IMG_0989.JPG 


 他的酒喝起來也是苦苦的,但基酒似乎是重重的厚酒,喝了之後我只想問這杯酒: 你有心事嗎??????


  如果用擬人化來形容這杯酒的話,我會說這杯酒是: 有心事的人!!!


   幫李小胖賣萌一下  (謎之音:  我真的快吐了!!!!!)


-----英雄就是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啊-----


IMG_0985.JPG 


  科科~~~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好不快樂啊!!!!  (謎之音:好不快樂=非常快樂 的意思喔!!!!)


  不得不說這烤肉還真好吃耶!!!!  印像中我們點了雞軟骨、培根卷、甜不辣、豬肉串,每一種都出乎意料的粉好吃,因為這間合作的烤肉店真的看起來不怎麼樣啊,但吃起來卻驚為天人啊!!!


  -----這是少女的祈禱-----

IMG_0983.JPG 


   最後來個少女的祈禱吧!!!!噗~~~(謎之音:這位阿姨妳離少女時代很久了吧!!!!)


   祝大家 身體健康  平平安安  天天開心!!!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快快樂樂的出門    平平安安的回家



1.店名: TCRC

2.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17號

3.我們點了: 酸酸甜甜苦苦的酒(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喔) 300元     苦苦重重有心事的酒(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喔) 300元


Have a nice day!!

   

arrow
arrow

    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